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与明匠智能成立合资公司,工业4.0起航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浩 2015-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索菲亚使用自有资金1530万元与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持有合资公司股权51%;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出资147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股权49%。

点评:

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早期从事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自动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研发和项目实施的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四大领域。一是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系统实施工程,包括设备高速数据采控,设备互联,MES、PLM、WMS、SRM、CRM、OA等工业软件及工业APP;二是自动化生产线、六轴机器人、自动导引车(AGV,RGV)设计、生产与集成;三是智能化物流与仓储系统;四是工业云、工业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决策系统。

明匠智能客户包括美菱电器、宗申动力、重庆平伟、长虹集团、宝钢金属、中建钢构、长城汽车、美的电器、南京富士通、沈阳延锋、新大洋、河南机电技术学院、江森自控、大众汽车变速器、美国国际汽车零部件、法国佛吉亚、萨克斯汽车零部件、西班牙安通林、英提尔汽车饰件等。

上海明匠于2015年5月20日被黄河旋风以4.2亿的对价100%收购。

此次索菲亚与明匠智能成立合资公司,通过融合明匠智能在工业4.0方面以及索菲亚在家居产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在家居行业的生产与仓储物流智能化、信息化自动生产线领域进行升级改造。我们认为随着家居产业越多越多的企业进入定制家领域,定制家正从曾经的蓝海市场转向红海,产品同质化的隐忧已经出现,价格战的苗头似有燃起。作为定制家的龙头企业,索菲亚当下最需要的就是在提供个性化产品方面迅速拉开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距,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非标件,更加个性化的设计、产品和服务,然而这一切必须要依赖于工业4.0能力的配置才能达到目标,此次成立合资公司以及结合之前的增发方案,表明索菲亚已经开始了率先在行业内进行个性定制化方向的战略升级,我们非常看好此次合资成立公司对索菲亚未来发展的前景。

此外,目前国内还没有为家居产业提供工业4.0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未来索菲亚和明匠科技合作的成功经验可以对整个家居产业进行输出,这亦将构成索菲亚未来的利润增长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定制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影响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