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维通信深度报告:4G建设后半段,网优业务迎契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5-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4G建设中后期,公司业绩反转确立。

获得FDD牌照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将重点转向4G。电信/联通的依次加入,预计未来两到三年网优行业景气度高。在网优行业中,三维通信排名前三,市场份额在15~20%之间;2015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178万,同比增长151.39%。

要海外市场超预期,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海外市场室内覆盖需求持续旺盛,具有高毛利、回款周期短等优势。2015年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实现收入1.05亿,同比增长1136%,占营收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53%增长到26.55%。公司海外业务毛利率为57.79%,比国内业务的毛利率高出34.93个百分点。公司拿到了日本运营商的订单,后续订单还会跟进。我们预计在未来两年,公司海外业务的年复合增长率会在50%左右,占总营收的比例也会持续增加,极大的增厚公司业绩。

参投创投基金,外延并购可期。

公司与浙江赛伯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创投基金,基金预计总规模10亿元,首期募集规模预计3亿元,公司拟用自有资金认购3000万元。本次合作设立的创投基金主要投向TMT领域。我们认为公司在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的同时,将积极寻求向新的领域拓展,公司今后有望通过外延式并购涉足大数据或互联网领域。

抓住行业信息化的契机,发力细分领域。

公司的信号管控系统,现在主要用在监狱。现在北京有监狱已经采用公司的产品,反响很好。一方面收取设备费用,另一方面因为为运营商发展了新用户,也能参与通信运营的分成,毛利率较高。监狱信号管控市场有70-80亿空间,公司在这个细分市场处于第一阵营。另外此系统在公共安全,司法系统,高端会议场所都能有应用。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所处网络优化行业,随着4G网络建设进入后半段,业绩也会有较大增长,海外市场处于业绩爆发期,公司毛利率稳步提升。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为0.07、0.22、0.29元/股。“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