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莱特玻璃:IPO点评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罗璐 2015-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览

公司是全球及中国最大的光伏玻璃制造商,于2014 年全球市占率达约18.9%,全国市占率达约26.3%(根据Frost & Sullivan 的报告)。公司的光伏玻璃产品主要是超白光伏压花玻璃,主要用于生产晶体硅光伏电池,而晶体硅光伏电池随后可组装成晶体硅光伏组件。其光伏玻璃也可用作薄膜光伏电池的盖板。除了光伏玻璃,公司也生产浮法玻璃、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光伏玻璃为公司的主要产品,销售占比于2012 / 2013 / 2014 / 2015 首5 个月分别为75.3% / 65.8% / 73.3% / 75.7%。销售逾半在中国发生,于上述4 个时期的占比为53.8% / 57.4% / 54.1% / 54.9%,出口主要地为日本及亚洲其他地方,公司也出口至欧、美等地。

公司2014年收入同比增长29.5%至28.3亿RMB、毛利增56%至9.3亿元、净利润增93%至3.9亿元。2015年前5个月收入、毛利及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7.6%至12.4亿元、减少8%至3.5亿元、减少0.3%至1.6亿元。

行业状况及前景

中国光伏玻璃行业的市场规模稳步增长,超白压花光伏玻璃在中国的销售收益由2010年57.4亿RMB增至2014年79.2亿元,CAGR8.4%。预期超白压花光伏玻璃在中国的销售收益将由2015年91.2亿元增至2019年的141亿元,CAGR为11.5%。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生产国及出口国,中国的光伏玻璃制造商占据全球光伏玻璃市场前五名。五大光伏玻璃生产商于二零一三年及二零一四年分别占总产能的63.3%及65.4%。五大生产商分别为福莱特、信义、南玻、安彩高科及中航三鑫。

优势与机遇

全球及中国最大的光伏玻璃生产商,为中国最富经验,具优越地理位置

垂直整合的业务营运模式,更好地控制生产成本及获得最大回报

提供高质量产品,拥有稳定而强大的客户基础

弱项与风险

光伏玻璃行业可因光伏组件的需求与供应及价格的波动而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经营业绩受限于多项外贸监督措施,包括对进口光伏玻璃产品施加反倾销及反补贴

估值

公司招股价定为2.10-2.68 港元,公开发行后市值为37.8~48.2 亿港元。招股书没有披露2015 年财务预测,而公司今年首5 个月盈利+ 去年尾7 个月的盈利(TTM 盈利)为3.92 亿元人民币或4.78 亿港元,按发行市值,对应市盈率为7.9-10.1 倍,低于同业信义光能968 的14 倍。由于行业前景一般,市场目前并不热衷于太阳能玻璃行业。给予IPO 专用评级“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