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研究:电改持续推进,看好电力设备公司转型综合售电用电服务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一周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总体上涨5.42%,表现抢眼,强于上证指数,维持优于大势评级。 n 光伏:上周光伏板块继续大幅上涨,光伏从政策面、制造端、电站项目收益率多个维度看,处于利好叠加期,持续推荐。当前制约行业发展最主要不利因素是限电问题,我们推荐非限电严重地区电站比例大的公司。推荐东方日升、旷达科技、中天科技。

新能源电池:上周新能源电池板块表现相当抢眼,10月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量数据继续超预期,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电池板块。同时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来临,储能地位将得到空前提高, 电改相关配套文件出台后,储能补贴政策推出概率大,建议关注南都电源、圣阳股份。

风电:上周风电板块在新能源板块中表现较弱,年底下调电价带来一定抢装行情,未来下调电价将压缩新建风电场的盈利空间, 行业限电问题依然严峻,明年风电行业增速存在疑问,目前建议关注海上风塔龙头天顺。

核电:上周核电板块上涨态势良好,受上周与国外签订多个核电站合作协议刺激,行业迎来利好。核电新批项目、核电出口、一路一带、内陆核电启动预期等等利好仍在,我们认为核电板块仍可重点关注。建议关注江苏神通、中核科技。

配网:上周配网板块表现出色。配网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高,规划投资两万亿,今年四季度开始招标就有大幅增长,配网未来投资将继续大幅加码,持续时间长。建议重点关注北京科锐、双杰电气、国电南瑞。上周发改委确认云贵为电改综合试验省,电改6个配套文件即将出台,最利好向综合售电用电转型的电力设备公司,相较于其他售电主体,电力设备公司主要优势在于业务增值设计与实现能力。建议重点关注中恒电气、新联电子、积成电子、四方股份、金智科技、炬华科技。

特高压:上周特高压板块跑赢大盘。对于国网来说,电改推进会带来利润空间的缩减,之后主要在输电环节获取利润。要想维持利润规模,建设特高压是必然选择。我们认为明年特高压建设将会真正大规模启动。未来特高压建设仍是重中之重,持续关注特高压板块,重点关注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平高电气。

风险提示:(1)行业政策执行不到位;(2)公司业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