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5年10月宏观数据点评:边际企稳不改中期下行格局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5-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数据出现了一些边际企稳迹象,制造业增加值增速有所企稳,制造业投资增速开始回升,消费增速则延续向好。但工业增加值增速的继续下行,房地产投资延续负增长,以及前期公布的出口数据依然弱势,意味着需求虽有回暖,但整体依然疲弱,短期内下行趋势没有明显改变。

预计2016年政策仍将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权衡,随着实体经济出清过程的深入,经济短期内惯性下行难免。但在经济惯性下行过程中,有助于供给端改善的新兴产业、有助于“补短板”的生态环保等绿色发展相关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将获得持续的政策支持,可以持续关注。

近期决策层表态延续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法,指出要“用好积极财政政策空间,合理加大减税力度”,“通过采取PPP等方式,扩大有效投资”。我们预计以专项建设基金为代表的积极财政政策仍将是未来主要政策手段。维持此前的观点,财政政策是目前实体经济出清背景下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关键,货币政策更多将致力于维持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为财政政策发力护航。央行四季度降息可能性较小,而如果外汇占款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再度出现大幅波动,降准对冲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