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半导体投资路线梳理:同方国芯大手笔定增800亿,大基金助力半导体迎整合狂潮

来源:众成证券 作者:韦剑飞 2015-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5日晚,同方国芯发定增预案,拟以27.04元/股向清华控股下属公司定增募资800亿元,投向半导体芯片产业上下游,成为A股史上最大再融资案例,震惊产业界、资本市场。如此大手笔,让资本市场看到了国家意志,看到了本届政府对发展科技创新的魄力,A股半导体板块应声涨停!

点评:近期清华系并购整合执行力令人称赞:同方股份将同方国芯持有的36.39%股权出售给紫光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紫光春华,紫光集团投入同方国芯800亿元发展其集成电路业务,同方国芯成清华系集成电路产业整合平台。此外,紫光股份拟以240亿元收购全球知名硬盘商西部数据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清华系后续整合动作值得期待。

半导体行业发展顺应国家意志,大基金助力半导体迎整合狂潮。从国家安全角度来讲,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石,集成电路严重依赖进口对我国信息安全造成了严重的挑战和威胁。因此,半导体产业国产化势在必行。2014年9月正式成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募资近1400亿元,自成立以来相继投资了中芯国际、紫光集团、长电科技、中微半导体、格科微艾派克、三安光电、通富微电八家公司,均为半导体各产业链的龙头或细分产业链具有产品特色的公司。我们认为,大基金将加速沿着龙头或第二龙头+产品特色公司路线进行投资。

三条路线梳理半导体投资逻辑 第一:清华系的整合力度会刺激中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的整合进程,推荐振华科技000733、国睿科技600562;

第二:清华系继续整合、外延的预期,推荐同方国芯002049、紫光股份000938;

第三:产业及资本界上行下效对半导体中上游领域的投入升级,推荐晶方科技603005、华天科技002185。

风险提示:半导体基金投资进度、行业景气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