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空港股份:定增如期过会,翻开公司发展新篇章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5-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公司非公开增发方案获得发审委无条件审核通过。

平安观点:

定增如期过会,翻开公司发展新篇章:公司公告非公开增发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我们认为此次定增对公司意义重大,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新起点:1、定增引入国开金融,定增完成后公司股本扩大至3亿股,其中大股东北京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公司占49%,国开金融占16%,引入战略投资者将促进公司现有业务升级转型。2、结合国企改革大风潮以及大股东整合旗下三个园区形成临空经济核心区的整体战略,后续大股东的资源整合值得期待。

逐步转型园区综合运营商:公司在空港区域仍有4000余亩土地一级开发储备体量,未来将形成以临空经济区为核心的新型产业集群地。同时,随着北京市土地政策收缩,公司积极转变经营思路,未来通过园区细分及自持物业等方式,进行园区综合运营。

与国开金融合作,有望打开战投孵化业务:二股东国开金融的核心优势在于拥有国内唯一人民币股权投资牌照,以及业务依托国开行强大运营平台及地方政府资源,在股权直投及城市发展领域经验丰富。目前公司所在园区已入住企业共有2200多家,以航空物流、电子信息、文化创意企业为主。我们判断,随着国开金融入主,公司将积极参股中小公司,或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通过产业整合等方式向地产综合运营商转变。

盈利预测:公司由于前期盈利下滑,目前市值处于同类型公司中最小。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20和0.25元,对应2015年PE为70倍,与园区企业平均估值水平相当。考虑到引入国开金融对公司经营管理具有拐点意义,同时公司一级开发储备及入园企业资源也将支撑未来公司业务升级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转型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空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