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电股份:光电装备行业龙头,业绩增长持续看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我国核心武器装备总装总成以及关键光电子系统的主要生产企业, 从事核心武器装备生产的时间超过50年,未注入上市公司的体外资产比较优质,业绩可以保持高速增长。我们对该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0.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兵器系统唯一光电类产品上市平台:光电股份隶属于兵器工业集团下属的北方光电集团(还包括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兵器205所)、江苏北方湖光光电有限公司、河南平原光电厂),主要业务包括装甲车辆总装总成、导弹导引头、光学玻璃生产,公司是兵器系统唯一的光电仪器上市平台,也是我军精确制导武器核心部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15年上半年防务产品营业收入7.33亿、同比增长41.47%,营业收入9.27亿、同比增长30.01%,预计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0亿。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思想向精确化方向发展, 未来数年内公司业绩可以保持高速增长。

北方光电集团体外资产短期注入可能性较大:江苏北方湖光光电有限公司和河南平原光电厂短期注入可能性较大,目前这两家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好,是国内微光夜视仪、红外夜视仪以及装甲车辆观瞄系统的主要生产单位。

长期看好核心研究所资产改制后注入:在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背景下,兵器系统资产证券化率较低,市场前景广阔,而且已经开始核心资产证券化的进程。光电股份作为兵器系统唯一的光电类核心资产上市公司,在短期内体外企业资产注入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看好院所改制完成以后的205研究所注入。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相关院所改制进度可能不及预期。

估值

公司战略清晰,经营稳健,产品质量优异,市场空间巨大,未来5年公司将迎来高成长,我们预期2015年净利润0.87亿元,未来3年将保持20%以上的收入增长和4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目前市值106亿元。综合估值水平和公司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0.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