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宜华健康2015年三季报点评:转型彻底,众安康贡献主要业绩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10月31日晚公司发布2015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21.4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09.87万元;营业收入为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501.98%;基本每股亏损0.0005元,上年同期亏损0.0188元。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0.01亿同比增长25.27%,营业收入6.61亿,同比增长67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21.4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09.87万元;营业收入为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501.98%;基本每股亏损0.0005元,上年同期亏损0.0188元。2015前三季度净利润0.01亿同比增长25.27%。营业收入6.61亿,同比增长679%。三季度亏损收窄,来源于众安康的贡献,公司转型彻底众安康已成为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我们预计,众安康前三季度贡献约4500万利润,财务费用压力大侵蚀利润导致三季度微亏。众安康2014年-2016承诺业绩分别为6000万、7800万以及10140万元,随着第四季度结算期的到来公司全年业绩乐观。另外,随着房地产出售回笼资金,明年财务费用压力也将明显减缓。

2014年,在房地产行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公司及时调整了战略,进军医疗服务行业,使公司保持了稳定的发展态势。公司转型健康医疗决心巨大、速度迅猛、布局完善,不断剥离原地产业务回笼资金发展健康医疗。收购众安康转型进入医疗服务行业,公司业务增加了医疗后勤综合服务和医疗专业工程业务;公司通过增资及股权转让的方式参股友德医20%的股权。公司此前完成了重大资产收购,19.3亿现金收购爱奥乐和孜赛勒康。

3.投资建议

公司转型决心大、速度快、布局完善、推进迅速,将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养老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设立投资基金进一步延拓健康医疗布局,相继完成了肿瘤医院和医疗器械的布局逐渐趋于完善,众安康业绩有支撑。考虑费用压力较大,下调盈利预测,暂不考虑收购并表,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2100万、1.05亿和1.6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5、0.23和0.36元,维持“推荐”评级,6个月合理估值6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