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色股份:海外工程业务持续爆发驱动业绩高增长,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胡皓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中色股份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94亿元,同比增长13.57%;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362.91%;实现每股收益0.282元,同比增长291.67%。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海外工程业务持续拉动业绩高增长

公司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80亿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241.70%。公司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成倍爆发,仍然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最主要原因。此外,公司三季报预收款项因承包工程项目工程结算量增加而同比增长38.10%至13.36亿元,以及公司在三季度中公告的30亿美元海外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的签署,皆反映出公司未来海外工程承包业务的高增长有望持续,市场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预计公司今年将确认60亿元左右的海外工程收入,直接为公司贡献4.8亿元左右的净利润,保证公司总体业绩的稳定增长。

(二)国企改革+资源扩张预期强烈

因全球市场对我国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造成有色金属价格在三季度大幅下跌(2015年第三季度LME锌价下跌16.27%,LME铅价下跌4.93%),使公司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在业务结构改善的背景下仍然环比下滑0.64个百分点至9.11%,且计提的存货跌价损失由于锌价与部分稀土价格下跌同比大幅增长(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170.32%),这都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拖累。

在有色金属大宗商品景气周期下行的情况下,公司利用国企改革与“一带一路”战略先做承包后取资源,形成资源扩张的预期强烈。公司逆周期的扩张,有助于低成本增厚公司矿产资源、做实公司资产,有望成为我国海外矿产资源新巨头。

3.投资建议

公司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海外工程业务大爆发带来公司整体业绩的成倍增长,安全边际高,且国企改革、资源收购预期强烈。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51、1.02元,对应PE为29.12、14.56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