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迈科技:Q3业绩强劲增长,技术优势奠定发展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Q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全年维持20%-40%增长。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7亿元,同比增长29.0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33.13%,对应EPS 为0.6353元,业绩符合预期。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23.1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27.3%,对应EPS 为0.24元.同时,公司对全年作出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6.03亿元-7.03亿元,同比增长20%-40%。

模具海外出口需求强劲,美国“双反”致国内行业下滑。受经济下行及美国“双反”的双重打击,国内轮胎行业投资下降7.6%,导致轮胎模具行业受一定冲击,三季度公司国内的订单增长继续放缓。但由于公司产品高端、加工精度等技术优势,交付期短,海外客户加速高端订单向豪迈转移,公司已成为客户新产品模具试制、复杂花纹模具等有特殊要求及战略意义订单的首选供应商,世界前100名的轮胎企业,超过80%已是豪迈客户,公司海外收入占比60%左右。同时,燃气轮机和铸造业务营收均能保持快速的增长。

盈利能力保持高水平,费用管控水平提升。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3.5%,同比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环比上半年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属于基本稳定态势。同时,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了0.2个百分点、0.5个百分点和0.8个百分点,显示了公司良好的主业经营以及管理水平。

雄厚技术实力加速与国际巨头战略合作,增强长期发展后劲。公司最大优势在于高精度机械加工能力,2014年集团与GE 合作燃气轮机零部件加工掌握核心技术,由外部壳体走向核心零部件加工;铸锻技术处国内一流水平,8月集团获GE 海洋钻井隔水管项目订单,是国内唯一提供隔水管整套设备的供应商。在国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引导下,预计未来公司可以发挥“铸锻-机加工”的技术优势外延发展替代进口的核心零件加工等高端制造。

重申“买入-A”评级。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7.11亿元、9.48亿元、12.14亿元,EPS 为0.89元、1.19元、1.52元。长期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不仅模具业务高速增长,铸锻-机加工优势打开更广发展空间。给予2016年25倍动态PE,6个月目标价29.75元,重申“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美国双反导致国内轮胎行业投资放缓;海外订单下滑及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