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通证券:海外脚步不停,资本中介位居第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虞婕雯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10月31日,海通证券公布了公司的三季报数据: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3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9.8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0.6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23.58%,每股基本收益1.06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03.85%。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达到5781亿元,公司净资产达到1032亿元,平均净资产回报率13.04%。

主要观点

1)经纪业务:公司前三季度经纪业务净收入133.81亿元,同比增长345.28%,主要是受益于成交量的大幅提升。单季度来看,Q1、Q2和Q3分别收入21.5亿元、46.70亿元和30.22亿元,Q3较Q2环比下降了35.28%,同期市场日均交易额Q3环比下降了41.35%。

2)融资融券业务:公司前三季度利息净收入43.25亿元,同比增长67.85%,主要是受益于成交量的大幅提升。单季度来看,Q1、Q2和Q3分别收入13.27亿元、18.84亿元和11.14亿元,三季度主要是因为市场去杠杆因素,造成收入下降。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的融资融券余额一跃市场第一,市场份额6.04%。

3)投行业务:公司前三季度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6.54亿元,同比增长55.25%。单季度来看,Q1、Q2和Q3分别收入3.26亿元、6.37亿元和6.91亿元。在三季度,IPO暂停,股权融资金额大幅下降,而债券融资金额则表现相反,出现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在券承销业务上均衡发展,在股权融资大幅下降时,积极在债券融资、并购融资、新三板上发展,给公司带来收益增长。

4)资管业务:公司前三季度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469.21%。单季度来看,三季度资管业务净收入1.46亿元较二季度7.10亿元下降79.38%。从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截至三季度末券商资管业务排名,公司排名从二季度末的第八下降一个名额至第九。

但我们认为全年资管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比仍能有150%的增长。

5)自营业务:公司前三季度投资净收益62.37亿元,同比增长68.25%,主要是受益于股市的上涨。单季度来看,Q3出现亏损6.12亿元,主要受股市的大幅波动的影响。截至三季度末,按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估算,公司自营规模在988亿元左右,较二季度末上升了18%。

投资建议

给予未来六个月“谨慎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15年、16年的EPS为1.20元、1.6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2.37倍、8.78倍。

我们认为公司执行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推出的E海通财平台,提高了客户粘性。公司完成对BESI的收购,提升了公司在国际上影响力和竞争力。公司近期正推动回购公司股份计划以及股份奖励计划,也彰显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给予“未来六个月,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