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图高科三季报:营收稳步增长,减持华泰证券助力业绩高增长,外延内生多维布局打开想象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稳步增长,投资收益同比增长致净利大增:1-9月公司实现营收141.39亿,+7.56%YoY;归母净利3.69亿,+112.00%YoY,EPS0.32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8亿,+37.46%YoY。其中Q3营收58.37亿,+5.86%YoY(Q1、Q2同比增速分别为+7.41%、+10.52%);Q3归母净利1.02亿,+12.39%YoY(Q1、Q2同比增速分别为+147.05%、+241.14%)。净利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15年1-9月减持华泰证券获得投资收益大幅提升所致(同比增长676%至2.31亿)。

毛利率微降,期间费用率上升,投资收益同比增长致净利率上升:报告期内毛利率为8.13%,同比下降0.1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5.87%,同比上升0.3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61%,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80%,同比上升0.30个百分点,而管理费用绝对值上升28.87%,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并表万威国际所致;财务费用率为1.47%,同比上升0.1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公司本期新增发行了6亿短融及6亿超短融所致。15年前三季度净利率为2.49%,同比上升1.0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减持华泰证券股票(对华泰证券持股比例由2.56%下降至1.92%)致投资净收益大幅增长。

收购国采支付构建支付闭环,携手乐视谋求共赢:2015年,公司积极寻求外部合作,8月,公司公告拟收购国采支付100%股权,国采支付拥有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收购国采支付帮助公司构建其完整的支付闭环体系,满足各业务在线上线下的经营需求,有助于公司进行O2O业务升级,形成新的利润利润增长点,同时积累支付业务数据,挖掘客户潜在需求,与公司IT连锁零售产业链综合服务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此外,8月,公司与乐视控股形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门店内提供乐视手机与生态应用的销售、打造乐视体验店、推进“红快服务”进入乐视生态圈等,有望借助乐视丰富的线上资源,为线下门店导入大量客流,促进业务快速发展。

门店升级提高经营效率,股权激励/员工持股激发员工积极性:公司积极改善内生性经营效率,一方面进行微店的规划与尝试,用服务带动产品销售,利用门店作为双向O2O的载体,做到线上线下双向导流。通过原有门店的O2O深入合作,建立红快服务站的外包、加盟的标准,开展试点,对现有门店进行红快服务升级;另一方面持续进行网点优化工作,2015年上半年降租考核指标完成率高达147%;新店业绩突出,可比店同比大幅提高。此外,公司2015年推出第二期股权激励和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向高管及骨干员工共132人授予2300万份股票期权和1200万份限制性股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者为包括4名董事高管在内的不超过500名员工,绑定高管及员工的长期利益,为公司长期发展吸引和保留了优秀管理人才及业务骨干,有望内生性提高公司经营效率。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B”评级:公司是IT连锁商业的龙头,通过收购国采支付进军第三方支付领域,在满足线上线下经营需求构建交易闭环的同时,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与乐视控股战略合作,进行乐视超级手机相关业务的合作,强强联合形成协同效应,有望提升公司业绩。此外,公司积极尝试门店升级并实行股权激励/员工持股,有望内生性提升经营效率。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40元、0.42元、0.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9倍、28倍、25倍,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恶化,自然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