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引力传媒三季报点评: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利润下降,外延式并购拓展综艺节目运营、制作领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引力传媒(603598.CH/人民币42.24,未有评级)今日公告2015年三季度业绩。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32亿元,同比增加18.04%;归母净利润2,677万元,同比减少37.43%;扣非后净利润2,309万元,同比减少38.77%;

每股收益0.23元。2015年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3.87亿元,同比增加10.03%;实现归母净利润284万元,同比减少63.30%;每股收益0.02元。

点评:

1.公司销售规模持续扩大,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利润下降。公司前三季度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前三季度实现收入为13.32亿元,同比增长18.04%;但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媒体投放结构进一步向利润率较低的强势媒体集中,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为2,309亿元,同比减少38.77%。我们认为,鉴于公司在客户资源和媒体资源方面优势明显,其核心业务媒介代理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客户资源方面,2014年公司服务客户数量达到175家,投放金额在百万元以上的客户数量为73家,公司前20大客户收入占比达55%,稳定合作3年以上的客户占比达65%,并且主要客户持续加大专公司广告投放的合作规模。媒体资源方面,公司以省级卫视及省级地面频道为主,公司广告投放的电视台超过50家,电视频道超过200个。

2.外延式并购拓展综艺节目运营及制作领域。由于综艺节目在媒体广告收入的增长和受关注程度呈上升趋势,公司自年初以来开始向电视节目运营及制作方面进行开拓,以提升公司对媒体资源的把控能力。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独家代理北京卫视周播节目《全是你的》广告经营权,与江西卫视合作运营季播节目《超级歌单》、并独家投资制作大型飞行真人秀季播节目《壮志凌云》。此外,公司还通过外延式并购的方式进行拓展综艺节目运营与制作领域,完善业务体系。

1)收购华传文化,增强电视节目运营能力。2015年7月,公司以867万元收购广告代理公司华传文化51%的股权。华传文化与TOP10卫视拥有密切合作关系,在媒体广告营销和电视节目广告营销方面经验丰富,通过控股华传文化,公司可进一步加强电视节目商务运营的能力,扩充客户及媒体资源,促进公司“一体两翼”的战略发展。

2)收购星驰传媒,拓展电视节目制作领域。2015年10月,公司拟以人民币2,880万元收购星驰传媒20%的股权。2015年星驰传媒承诺扣非净利润为800万元。星驰传媒主要业务为全国各大卫视、传媒企业提供电视节目制作,与央视及国内各大卫视频道拥有合作关系,曾参与《奔跑吧兄弟》第二季、《爸爸去哪儿》第三季、《造梦者》、《我是演说家》、《爸爸回来了》等多档电视节目的制作,具备强大的节目制作能力和品牌优势。公司通过星驰传媒在电视节目后期制作领域的专业优势,拓展电视节目制作领域,是公司向内容制作及运营领域开拓发展的战略性举措。

3.投资建议:引力传媒以媒介代理业务和专项广告服务为两大主营业务,并逐步拓展以内容为传播载体、带动内容广告的业务模式,打造综合性广告公司。公司当前市值56.32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2、0.86、1.65元。建议持续关注公司以媒介代理为核心,拓展综艺节目运营、制作领域的后续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引力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