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泽钴镍:国际镍、钴价格下滑,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29日,华泽钴镍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收入89.81亿元,同比增长21.43%。完成扣非后净利润9569万元,同比下降25.66%。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国际镍价、钴价下滑成为公司利润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

过去三年全球镍金属库存量逐步上升,实际需求端改善乏力导致金属价格下跌。从全球镍金属库存量来看,随着2012-2014年投产的镍金属冶炼加工产能的不断释放以及最近两年中国经济增速的不断下滑在镍金属需求端造成的挤压,全球镍金属库存量不断上升。以LME在全球的三大镍金属库为例,其库存量从2012年的11万吨已上升至目前的33万吨。而镍金属价格却在三年中出现了30%以上的跌幅。同时,国内钴系化工产品例如氯化钴等价格也不断走低。镍、钴价格双杀导致公司的主要产品硫酸镍、氯化钴毛利率被压缩从而使得公司业绩下滑较大。

公司西安电解镍厂房搬迁,电解镍生产停止。

公司2015年8月18日发布公告称,将全资子公司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下属昆明路分公司(其主要从事电解镍生产)名下昆明路8号所处地块,根据西安市2008-2020年总体规划及莲湖区的城市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变更为商业开发用地。并将已停产的电解镍生产基地进行搬迁。由于厂房搬迁,2015年公司电解镍生产停止,致使营业收入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2015年6月3日向证监会提交的关于合金新材料项目、年产2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偿还银行借款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在8月2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后一直处于补充材料、延期回复状态。因此,该非公开发行事项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18、0.12、0.11元,考虑全球镍、钴金属价格下滑严重影响了公司产品利润空间, 将公司评级下调为“持有”。

?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与下游市场需求不足;原材料价格波动;人民币汇率变动;非公开增发事宜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