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环保:成本管控良好,继续关注固废领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58亿元,同比下降17.9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9.19%;实现每股收益0.20元。

投资要点

宏观经济影响收入,成本管控良好: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对公司收入造成一定影响,但下游市场正趋于平稳。公司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下降35.69%,环比下降11.21%;三季度单季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32.87%。公司成本管控良好,蒸汽和电力毛利率上升使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3.74PCT,三季度单季毛利率同比提升9.19PCT。

公司上下协同一心:公司向大股东、核心管理层和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补充流动资金4.78亿元,认购股份7月28日在深交所上市,非公开发现股份锁定期三年。同时公司拟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共6000万元(员工出资2000万)购买公司股份,目前已买入230万股,上下一心促公司更强发展。

污泥固废业务扩张:2.4亿元收购浙江清园生态电有限公司6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污泥处理能力将达到约6000吨/日,成为全国最大的污泥焚烧处置企业,名副其实的行业龙头。为工业园区提供热蒸汽和电力的同时提供污泥、废渣等园区企业固废焚烧处理服务是公司的业务亮点,且已成功实现异地复制。

公司作为浙江地区唯一焚烧处置污泥、生活垃圾的上市公司,收购完成后将在污泥固废领域具备更大优势。

继续看好公司固废领域发展:虽然宏观经济下行对公司业绩有所冲击,但我们预期公司未来会将进一步加大固废尤其是污泥处置领域的投入,通过对现有业务升级改造、对外项目并购、设立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承接合同能源管理以及PPP 项目等多种方式巩固在污泥处置领域的领先地位,并着力打造以固废处置为核心的环境治理综合平台。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 0.23、0.31、0.42元,对应PE 分别为57.17 、42.42 、31.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低于预期,市场拓展不利,蒸汽价格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