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民技术:投资收益大增,净利增逾十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国民技术近日披露了2015年三季报报,15Q1-Q3公司实现营收3.49亿元(+20.54%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65亿元(+1139.62%YoY),基本每股盈利0.24元。

平安观点:

收入与净利快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20.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5亿元。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强化经营管理,在收入增长的同时,费用同比下降;另外,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对公司的利润增长具有积极影响,前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2489.43万元,占营业利润的约一半,占营收比例为7.14%,2014年去年投资收益占营收仅1.28%。

信息安全与芯片设计前景广阔:公司主营集成电路、关键元器件、安全芯片及移动支付类产品,在国务院及各部委鼓励发展金融IC、4G以及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信息安全和芯片前景广阔,公司作为本土企业中具有领先技术的企业,主打产品金融IC卡芯片也在积极的使用阶段,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将极有可能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设立投资管理公司谋求新增长:国民技术8月19日发公告称完成全资子公司工商注册的登记,设立深圳前海国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和投资咨询类。这为公司进入资本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资产管理的能力,为企业未来在资本领域的发展垫下基础,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2015-2017年预期营业收入分别为5.53/7.02/1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8/0.39/0.65元,对应PE为130/91/56倍。

鉴于国民技术所处行业的前景及技术上的优势,增长潜力巨大,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IC卡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民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