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信息三季报点评:转型拖累业绩,数据变现掘金健康中国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0月23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17.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0.98万元,同比增长16.84%;每股收益0.10元。其中7-9月营业总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1.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29.27万元,同比增长10.95%;每股收益0.05元。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三医联动完善布局,业绩增长稳定

公司三季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17.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0.98万元,同比增长16.84%;每股收益0.10元。公司业绩增长稳定,今年以来公司业务在全国范围拓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也造成了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加,区域拓展为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加速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业绩尚未爆发的原因在于相关互联网医疗和大健康生态正处于布局初期,生态已完善并逐渐变现。

公司去年以来不断完善三医联动,目前已布局趋于完善。公司相继收购上海复高、宁波金唐、中标浙江省医保控费项目、上海医药采招平台、承建上海健康云项目、设立全程健康实体门诊、承建上海医保控费平台等。基于三医联动的基础公司此前切入健康养老业务,与公司的医疗业务形成较好的协同,万达基层社区布局广泛且医疗资源丰富,可为养老提供较好的支持。公司将与太保养老投资携手共同创立养老运营服务公司,为中国的养老服务提供创新养老服务模式,这一合作也标志着万达信息进入了四万亿的养老市场。

(二)、数据和卡位优势明显,开启变现之路

上药国药合作开启药品变现之路。携手太保养老投资,从医疗切入养老。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作为养老平台的主要建设运营方,营建以老人健康生活方式为核心的养老云平台,面向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等。万达信息社区基层到三甲全生态的布局为养老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成立的养老服务公司可购买万达的全程健康服务,不排除与太保进一步在商业保险领域的合作探索,变现之路开启。

公司虽然取消了年初的35亿定增,但引入了新的募投对象拟引入20亿扎实夯实基础并延伸三医联动的布局。我们认为公司的数据和卡位优势明显,拟新增的20亿的投入将加速资源和数据变现的速度。未来数据变现空间巨大。

(三)中标非公平台和四川省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扩张外延不断

公司中标国家非公医疗平台公司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并出资、承建和运营,该平台的运营将面向全国20余万家非公立医疗机构,极大提升公司医疗云服务范围。相继又中标四川省四川省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公司将投资建设一期项目,项目成功后将被授予基于平台的健康服务运营权,未来公司将面向居民、医疗健康服务机构、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提供数据、应用等增值运营服务,利用平台大数据提供各类衍生服务,并将开放资源,联合各行业服务商,将服务延伸到基层社区,为四川省近亿人口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相继外延中标是对公司的模式和能力的认可和肯定。

公司在健康服务方面、医疗服务方面、医药服务方面和社会医疗费用阳光化管理服务及支付等智慧医疗卫生领域都作了相应的战略安排,稳步推进分级诊疗、互联网医疗等业务。未来将不断迭代升级。

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医疗+医保+医药+O2O健康”布局完善,上海区域布局深入壁垒很高,与上药国药合作切入药品、与太保合作切入养老领域开始了公司价值变现之路。相继中标大型订单外延加速彰显公司的领先性和模式的优越性。考虑转型相关费用,尤其是财务费用压力大,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1、0.30和0.41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