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业绩高增长,PPP助力发展提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91.07%,实现归母净利润7744.77万元,同比增长84.4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56.07%,实现归母净利润3189.17万元,同比增长80.0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工程结算+并表促收入高增,订单增长显著:2015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新签订单陆续开工导致的工程项目收入结算的增加和杭能环境的并表(去年同期仅并表一个月)。订单方面,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今年新签订单13.62亿元(不包括金坛市供水及管网改造PPP 项目19.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2%,其中母公司新中标垃圾渗滤液、餐厨及污水处理项目订单合计11.94亿元,杭能环境新签沼气工程项目1.33亿元,常州埃瑞克新中标烟气处理项目3496.03万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存货较年初增长76.78%至5.95亿元(未结算工程),预付账款较年初增加175.55%至1.22亿元(新开工项目增加导致采购预付款增加所致),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加58.83%至8959.91亿元(项目保证金增加所致),为四季度项目获取和业绩兑现奠定基础。

技术+资本到位,PPP 加速成长:1)综合性环保平台搭建完成:公司由传统的渗滤液处理行业切入城市固废领域,目前已在垃圾渗滤液、餐厨垃圾处理、沼气工程等细分领域做到行业龙头,实现固废全能(餐厨、生活垃圾填埋、生活垃圾焚烧、危废、污泥等),且在污水处理、烟气治理和土壤修复领域均有布局(技术和工程业绩);2)餐厨市场即将启动,技术+示范项目优势走在前列:餐厨垃圾千亿市场即将启动,公司自11年开始就一直在做技术研发,具备技术优势(前分选技术+杭能厌氧消化技术),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四个项目(常州、宁德、日照、杭州)投入运行,形成示范效应,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3)MYT技术或将成为垃圾综合处理领域一大革命:公司从德国独家引进的MYT 技术能够将垃圾里的产品最大化转化成资源,可以实现混合垃圾的处理,并且在焚烧过程中可以避免二噁英的产生,随着花都项目和敦化项目的落地,该技术的优势有望逐渐被市场认可从而实现推广。4)定增+发债筹备资金:PPP 模式为环保企业提供难得的从小到大快速成长的机会,但对资金的需求也更加迫切,为抓住PPP 下的机遇,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12亿元,此外,公司还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元和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元的公司债券。

投资建议:考虑明年摊薄后,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0.5元、0.7元和1.06元,对应PE 为43.8倍、31.4倍和20.8倍,公司管理稳健,以技术为依托,通过内生+外延,由单一的垃圾渗滤液处理企业快速成长为综合性的环保平台类企业,专注于固废领域的技术创新,实现固废全能,增发后资金充裕,同时有望引入战投带来市场资源,在PPP模式的滚雪球效应下有望实现快速成长,当前在手订单充足,弹性较大,管理层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低于预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