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环能科技:业绩符合预期,黑臭河驱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PS0.58元,业绩符合预期:环能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加23.2%,实现归母净利润3929万元,同比增加8.9%,EPS为0.58元,其中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21万元,同比增加19.7%,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万元,同比下降20.7%,业绩符合预期。

市政运营服务增长迅速:公司收入增长主要系市政运营服务收入增长所致,前三季度实现运营服务收入624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4.0%。而公司收入增速快于利润增速主要是毛利率下降(下降1.1%至53.6%)、销售费用的大幅提升(销售费用率提升1.5%至12.9%)、营业外收入的下降(去年同期的564万元下降至230万元)和资产减值损失的增加(增加39.4%至1232万元,应收账款增加所致),其中销售费用的增加系公司加大市政项目营销所致。从资产负债表看,公司应收账款增加33.5%至1.9亿元,主要是项目回款周期所致。公司预付账款3496万元,同比增加154.8%,系支付的总包工程预付款。

公司积极介入市政水处理,黑臭河治理推动成长:9月11日住建部、环保部发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里面就黑臭河的标准、处理技术、处理规划做了详细的规定。我们认为以前政府并未对黑臭水体进行重点关注,而工作指南的出台有望推动黑臭水体的治理。环能科技作为超磁分离技术的先驱,有望借助磁分离处理的优势(投资少、占地小、见效快、结果为导向的服务模式)、北京深圳两地示范项目的影响力和销售网络的铺开,获取大量市政运营项目。此外,未来依靠技术研发的进步或外延发展,公司能对接更多市政水处理项目,很好介入如海绵城市等空间更加广阔的领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增发摊薄后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1.3元、1.9元和2.7元,对应PE为68倍、46倍和32倍,我们认为黑臭河治理政策的推出(标准、技术上有规范准则)将带动行业增长,空间广阔,而环能科技作为受益标的,在模式、技术上均有所突破,看好其后续的发展,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建环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