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湖北金环:小家碧玉,抢占大健康产业主动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汉置业借壳上市,涉足房地产领域。

2015年3月,京汉置业借壳湖北金环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浮出水面,成为自2010年4月证监会明确表态“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组申请”后,为数不多的房企重组案例。根据最新的修订案,湖北金环将向京汉控股、合力万通等交易方以发行股票(8.3元/股)及现金的方式收购其拥有的京汉置业100%的股权,从而实现京汉置业的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达到3.9亿股,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到54.75%。公司的主营业务从盈利能力差的粘胶纤维生产销售转变为房地产开发销售。

京汉置业:扎根北京,硕果累累;华丽转型,布局“健康”。

京汉置业于2000年正式进入房地产业,15年来累计开发项目数十个,多个项目成为当年热销楼盘,取得的荣誉亦硕果累累。

“在未来的10年(2015-2024)战略规划中,京汉置业集团将在巩固和创新现有刚需产品的基础上,逐步将重心转移到健康社区开发、健康养老、健康休闲旅游、生态农业、健康医疗、教育科技服务以及金融服务资源整合等方面,前期以新型刚需产品和健康社区开发为核心业务,后期逐步实现以健康产业综合运营为核心业务,力争成为中国最受赞誉的健康产业开发运营商。”在新战略的指导下,公司积极出手布局:“将斥资60亿元,在河北保定打造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大王镇,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京汉置业将凭借自身雄厚实力和丰富的综合开发建设运营经验,深入挖掘白洋淀区域的优质生态资源,以生态、低碳、绿色为标准,通过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等多功能产业支撑和联动,将该项目建设成为环京津休闲度假旅游基地;今年2月,京汉置业击败多家知名房企,获得了北京首个公开出让的经营性养老用地,总建面约13万方,楼面价约2万元/平方米。

京汉置业在战略规划和落地执行上均先行一步,抢占养老、健康产业市场的主动权。

小家碧玉,抢占大健康产业主动权,给予“买入”评级。

随着楼市“黄金时代”的结束,房企利润率逐渐走低,多元化转型势在必行,健康产业是诸多房企转型选择的重要领域之一,如A股中华业资本、宜华健康、运盛医疗等。在转型健康的地产股中,公司的总市值约为50亿元(以定增后股本、现价计算),考虑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有比例达55%,锁定三年,流动市值约在25亿左右,属于“小家碧玉”型;根据重组方案的盈利承诺,公司15-17年EPS为0.29/0.39/0.55元(定增摊薄后),对应PE44.8/33.4/23.6X(转型医疗地产股16年平均PE约为72X),我们看好公司凭借其资源及执行力,未来十年依托健康、养老产业的运作,实现稳步转型以及跨越式发展,给予其“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