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颖电子三季报点评:现有业务持续增长,物联网新领域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0,343万元,同比增长10.7%;实现营业利润3,77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4.4%; 实现净利润3,293万元,同比增长35.6%。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家电领域及节能应用领域的销售增长。

家用电器类芯片销售额稳步增长,节能应用类芯片销售快速增长。公司的家电类芯片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28%,占公司整体销售额的54.39%,公司的家电主控芯片产品广泛供应给国内一线品牌大厂,公司持续专注耕耘这个领域,以积极实现扩大进口替代的目标。公司节能应用类芯片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4.32%,占公司整体销售额的35.87%,主要系公司今年推出的AMOLED 芯片实现了量产销售,以及智能电表芯片在外销领域实现增长。

现有业务持续增长确定性高,物联网新领域打开更大市场空间。在公司的现有产品中,大家电MCU、锂电池管理芯片、AMOLED 驱动芯片市场增长确定性高,是公司短期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长期来看, 以物联网、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新领域将为公司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针对物联网应用和高端应用市场,公司分别推出了具备蓝牙通信功能的MCU 芯片,并积极开发应用32位元内核的新产品。公司有望在物联网大潮中再上台阶,实现更高速增长。

看好公司的持续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55/5.62/7.03亿,EPS 分别为0.25/0.30/0.37元, 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分别为83/68/56倍。公司是国内MCU 芯片设计龙头企业,在国内市场拥有明显的技术、市场和品牌优势。公司近期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未来业绩增长更有保障。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降;新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