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期待动力电池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盈利能力大幅增长,业务结构调整效果显著。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7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68%;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36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16%。公司业务调整导致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主要是:面向智能交通应用的锂原电池业务形成规模,成为新的增长点;锂离子电池业务步入稳定增长阶段,毛利水平提高;聚焦“智慧互联能源”主业,缩减盈利能力较弱的业务;

部分孵化项目亏损逐步减少。

锂原电池业务持续加强,锂离子电池业务恢复成长。报告期内,公司锂原电池业务的国际市场布局进一步优化,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锂原电池业务1-9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41%;电子烟行业进入新一轮稳定增长期,电子烟市场调整的不利影响已完全消除,公司在电子烟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抵御行业调整的能力大幅提升,行业龙头地位可望持续。公司的锂离子电池经过了连续5个季度的业绩下跌之后,开始恢复增长,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1.33%。

动力及储能业务顺利推进,期待锂离子电池上量。公司在储能和动力市场的业务继续取得进展,9月份成功中标广东铁塔公司2015年度第三批磷酸铁锂蓄电池采购项目;在动力电池方面,公司已经与多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达成合作协议,动力电池有望快速放量。动力电池投产顺利进行,产能释放形成公司业绩爆发的有力支撑。同时公司拥有在业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完善的布局,后期可望从电池制造企业升级为新能源汽车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消费电子电池等多项业务有望迎来业绩回报期。锂电池上量是公司未来最大看点。预估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2/0.62/0.7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