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蓝筹优于中小盘,百货可选优于必选消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2014年的最后三个交易日,零售板块仍然将走强,尤其是我们之前上调的百货子行业,我们认为未来两个月将走出一段独立行情。逻辑仍然是来自于节假日到来的旺季气氛、国企改革预期、转型思路以及目前的产业资本抄底,相对而言估值低、大股东股权比例小、自有物业比例高的国企可能更加受到关注,此外一线城市的百货股改革呼声较高,相对也有一定人气度,我们重电子行业中相对趋势较弱的超市板块由于受到CPI持续走低影响,以及黄金珠宝行业受到金价持续走弱影响,短期仍然以重组、收购兼并题材为主,相对而言成长机会来自于同业合并可能性更大。此外,建议投资者关注茂业系未来的整体题材机会,茂业系目前A股上市公司较多,还参股大商股份以及银座股份,未来不排除茂业系整体继续增持A股百货个股的可能性。下周我们推荐组合:开元投资、东百集团、大商股份(未评级)、重庆百货、王府井。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58%和1.65%,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20%,同时跑输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虽然跑输上证和深成指数,但相对排名仍然较好,符合我们预期,一周零售指数上涨0.20%,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五,整个消费板块中仅次于食品饮料。本周零售走势较好,主要驱动力来自于产业资本的增持,其中文峰股份转让股权、茂业系增持银座股份5%股权、永辉超市增持中百集团5%股权,都刺激股市对于零售板块的关注度。本周受此影响,文峰股份、银座股份以及茂业系的成商集团走势均显著超过大盘指数。

自我们上调百货子行业评级两周后,近期百货股显著走强,符合我们的预期和之前的判断,我们认为春节前一段时期,百货仍将会有较好的表现,一方面新年和春节等传统节日加速销售需求释放,另一方面可选消费品受到目前股市提振,预计未来销售也将较之前有一定改善。至于产业资本的增持始点,我们不做过多累述,认为这是锦上添花之举,并不可能逆转目前零售的颓废趋势,但可以让资本市场重新审视零售业态的价值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