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网力:合纵连横,视频大数据龙头高歌猛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薛亮,姜国平 2015-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

1、拟与晨晖投资共同收购中盟科技40%股权;

2、拟与关联方共同收购动力盈科81.6667%股权。

横向拓展再下一城:

中盟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城市智能交通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收购其40%股权,是继华启智能之后,公司在高景气度的智能交通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增强盈利能力的同时,有利于公司从公安向其他行业横向拓展战略的继续推行,提升持续发展能力。

纵向提升进展顺利:

中盟科技拥有计算机系统集成壹级资质,本次收购将提升公司在原有平安城市项目中与集成商合作的不利局面,显著增强公司获取订单的能力,并改善订单的毛利率水平,提升公司在现有业务领域的竞争力; 动力盈科主要从事社会视频专网运营,依托“前端摄像机(智能)+ 运营商VPN 专网+监控运营中心”的技术解决方案,采用“企业投资建设,用户购买服务”的业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系统安防服务。公司通过收购快速切入安防运营服务领域,推动商业模式转型升级。

数据运营前景可期:

东方网力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管理和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视频结构化、智能识别等核心技术方面,应用深度学习算法不断进行优化,整合更多维度的视频计算及存储资源,持续开发面向公安行业的视频大数据深度应用及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向交通、金融、教育等行业拓展,未来将依托占据视频数据入口之便利,提供各类运营增值服务。

估值与评级:

公司深耕视频行业解决方案,前瞻性布局安防运营业务,看好公司成长为视频大数据领域龙头。预计2015-17年EPS 0.80、1.38、1.94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

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力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