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围海股份:业绩有所放缓,充足订单保障平稳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鹏,贺国文 2014-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10 月30 日,围海股份发布了2014 年三季度季报,在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11.18 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7.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29.19 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4.49%,按期末股本摊薄后实现每股收益0.14 元。

公司预期2014 年年底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变动幅度将为0%-50%。

经营分析。

业绩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速比上年同期数值(15.04%)略有提升,但与上半年相比增速有所下滑;公司净利润增速由于净利率提升而显著高于营收增速。

盈利能力上,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6.80%,相对上年同期的17.35%略有下降;净利率则为5.11%,比上年同期的4.65%有所上升。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这种相背离的变动主要与公司在报告期内财务费用率和资产减值损失对营收占比的下降,以及营业外收入对营收占比的提升有关: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率从上年度同期的2.96%下降到今年的2.57%,主要得益于本期收到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置换,归还前期项目借款所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对营收占比则由去年同期的0.23%降至今年的-0.21%,这是因本期项目完工决算收回保留金导致坏账准备计提减少所致;营业外收入对营收的占比从去年的0.21%增加到今年的0.52%则是由互补贴收入的增加。

现金流方面,公司收现比指标(87.05%)比上年同期(76.29%)有所提升,应收账款比去年年底有所减少,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营收指标为-14.23%,较去年同期数值有所下降,说明公司进度款项目回款变慢;投资性现金净流量/营收指标为-21.50%,亦比去年数值有所降低,这则与公司今年BT 项目垫资增加有关。

看好公司后续发展。

四季度业绩增速有望提升:按照建筑业一般情况,四季度是行业结算和回款高峰,而对围海行业而言,四季度业务量占比更大,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公司营收有望迅速增加,同时随着结算回款的加快,现金流情况也有望逐步好转。

在手订单充足,后续业绩有所保障: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订单的陆续落地以及开工项目完工后的结算都将助力公司业绩在未来的增长。

市场空间广阔,行业长期景气前景不变:浙江人多地少,对于土地资源具有较大需求,围海市场空间广阔,同时长期而言土地始终都是稀缺资源,土地转让也始终是政府获取收入的重要手段,因而行业的长期景气始终未变。此外,公司积极拓展省外业务,目前已在福建、山东、广西、江苏、海南等省设立了分支机构,省外业务开拓进一步加快公司未来发展。

专注海堤,技术领先:公司专注海堤建设二十多年,在该领域优势已经相当明显,技术方面,公司在大型低涂超软基及深水海堤建设领域已形成核心技术优势,成功应用了深孔微差爆破、深水爆夯等新工艺,随着新技术逐步应用,竞争优势凸显,也为公司承接更大订单奠定了基础。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35、0.48、0.56 元,分别对应37、28、23 倍估值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签订单数量低于预期,n 国家对于围海政策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围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