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华科技:值得期待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凤华,周忠伟 2014-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经营数据:

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8亿元,同比增长49.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30万元,同比增长3.95%,折合EPS 为0.066元,同比增长3.13%;主营业务毛利率16.13%,较去年同期降低5.34个百分点。同时披露,预计 2014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0-30%。

报告摘要:

盈利能力承压,下半年将改善。公司2014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较为显著,原因有两方面:一、人力成本等的上升增加了成本端的压力,关键原材料铜的价格波动较大,加大了成本端的扰动幅度;二、印刷电路板和覆铜箔板市场竞争白热化,压制产品价格。惠州合正覆铜板、铜箔技改项目已经完成,增强公司的规模优势,一方面预计将使公司下半年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另一方面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新鲜血液”。

7月再融资,优化资本结构,引进战略投资者,值得期待。7月21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8.48元/股的价格发行7000万股份,约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7.68%,募集资金5.93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3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一方面大大缓解公司的利息支出压力,另一方面为公司发展提供资金“弹药”。本次发行股份由常州京控泰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现金全部认购,该机构的GP 和LP 分别为常州京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常州星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均为中植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风险提示:盈利能力改善低于预期。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14元、0.17元和0.23元,对应市盈率为74、59和45.6,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