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重大合同公告点评报告:前瞻布局,迈出进军微网领域重要一步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5-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昨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邢台丰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邢台新能源”)签订了邢台县皇寺镇20兆瓦光伏分布式发电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暂定总价)为11970.00万元人民币。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依托电力信息化领域多年积累,公司坚持“一体两翼”规划,积极布局战略转型;云平台建设已于9月上线,转型迈入新阶段。

公司在电力信息化领域深耕15年,为智能电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专业化信息服务,是国内对智能电网业务信息化服务覆盖面最广的软件企业之一。公司创立于2000年,是专注于智能电网信息化软件研发和系统集成的专业供应商。公司业务资质完备,具有互联网地图服务测绘甲级、工程测绘乙级、工程勘察乙级、工程设计乙级等资质,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9项。公司自主开发了资源管理平台(FRP)、图形资源平台(GRP)及企业信息集成服务平台(EISP)三大核心技术,将物联网的技术与理念应用于智能电网的建设,具有为电网公司提供数据采集、规划设计、基建管理、运营维护和营销管理等全周期、一体化信息服务的能力。公司管理层及核心团队多年来一直从事智能电网信息化工作,具有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可以确保本公司能持续推出最大程度地契合电网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营销等方面实际业务需要的产品,并提供富有针对性的服务,从而长久地保持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公司坚持“一体两翼”规划,积极布局战略转型。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其中“一体”即保持目前公司主体和主业的发展,继续致力于智能电网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巩固公司在智能电网信息一体化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稳步推动开放式的云服务平台建设,寻求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转变,促进公司第二次飞跃发展。“两翼”即梦工坊创新孵化基地和国际事业中心,梦工坊将致力于为公司培养合格的上下游供应商,同时将成为公司员工的创新基地;国际事业中心将依托公司在智能电网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和服务优势拓展国际市场。“同时,公司在继续巩固现有技术、业务与市场优势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交通、节能环保、在线教育等新领域。公司云服务平台建设已于9月上线,转型迈入新阶段。

公司2015年中报业绩和三季报业绩范围预告增长明显,全年业绩预计将有显著增长。2015年8月21日,公司半年披露,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89.42万元,同比增长45.95%;净利润1,960.64万元,同比增长33.40%。10月9日,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长25%-50%。根据公司2013-2014年报和中报业绩显示,下半年利润明显高于上半年,全年净利润分别为中报净利润的4.43和4.12倍,平均4.28倍。据此估算,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净利润将达到8391.54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8.44%左右。

本次合同签署金额较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公告显示,本次签署的合同总金额(暂定总价)为1197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2.58%,参考行业经验,我们预计本次合同有望给公司带来1200万左右利润,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3.投资建议。

依托电力信息化领域多年积累,公司坚持“一体两翼”规划,积极布局战略转型;云平台建设已于9月上线,转型迈入新阶段。乘电改政策东风,抓住机遇前瞻布局,有望向上下游延伸;本次合同签署可为公司切入微网新能源发电领域积累经验,与公司云服务平台业务具有很强协同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主业快速增长,本次签署的合同金额较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预计公司15-16年EPS为0.47/0.68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竞争加剧;合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