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六五网:金融业务有望全面爆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李响 2015-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6,454万元--8,801万元,同比下降25%-45%。

公司与中原地产达成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以上海、南京两城市为试点,为购房者提供涵盖新房、二手房等领域的金融服务,为购房者提供最长期限36个月,最低年息为7%的金融产品。

评论:

业绩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四季度下滑将收窄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总体下滑4,000万,其中受所得税税率调整(母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重新申请,暂按25%计提)、计提员工计划费用、财政补贴减少的原因影响较大,合计影响3,000万左右,我们判断剩下1,000万是由于装修宝、安家贷等新业务投入导致,公司传统主业应没有下滑。从全年来看,我们认为各项非经常性损益在四季度的影响将弱化,全年下滑幅度将收窄。

O2O业务商业模式转变,投入产出比提升国内做互联网金融和建材家居O2O的公司大都在C端形成红海竞争,风控和投入没有得到较好的权衡。公司积极转变方式,通过跟开发商、销售中介等B端合作来抓取C端用户。比如,公司在西安跟一个开发商合作的期房项目就提供700个装修需求,目前在谈的B端合作预计积攒了数万体量,考虑到期房为主,预计两年后开始集中放量。金融业务也是如此,为B端合作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可以快速放量的同时,也能够跟对方的销售体系形成加强效果,强大的系统性销售体系带来的流动性是风控的核心保障。因此我们认为,三六五网的金融和O2O业务在商业模式上相对风险更小、放量更快,进展更明确。

和中原地产合作,打开金融业务发展空间金融业务无疑是行业最大的变现途径。我们之前在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专题报告中多次论述,大宗商品、汽车、房地产、建材家装这几个支柱性产业是金融发挥价值最大领域,尤其是这几个领域金融属性很强、资金密集型特点。

在交易环节,公司除了自身的销售体系覆盖范围,公司近期又跟中原地产达成战略合作,对中原地产旗下房屋交易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中原地产是目前具规模的地产中介之一,2013年交易超过5000亿,2014年成交6500亿,2015年上半年总交易额已经超过4370亿元。本次合作以上海和南京为试点,我们预计上海和南京占到中原集团交易的40%左右,中原仅上海二手房交易每个月100亿左右。三六五网的金融业务已经贯穿整个房地产产业,除了房屋交易环节的金融服务之外,公司还在前端等开发贷和后端的装修环节提供金融服务。相比世联行的新房贷,二手房金融服务需求更多,如按揭垫资、委托贷、赎楼贷、租户垫资等过桥短融,一般周期2-3个月,上海二手房相关的金融业务,公司金融业务的月息+管理费,年化收益率接近20个点,扣除成本(P2P/小贷)息差在10个点以上,和同比公司(世联行和链家)的金融业务情况较为接近。公司跟中原的合作以上海和南京为试点,如果后面中原集团重点城市深圳、重庆、成都等全面铺开,则提供更大的盈利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2.17元、3.48元,对应PE 分别为74.5倍、43.2倍、27.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金融牌照获得时间慢于预期;新业务培育投入太高导致今年业绩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