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葵花药业公司动态点评:并购不止,增长不息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苏绪盛 2015-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6日公告:1、拟将首发上市募投项目“营销网络中心建设项目”的全部募集资金人民币10,905.90万元变更为“收购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项目”;2、拟以人民币14,500万元收购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

我们认为,葵花药业作为国内OTC行业明星企业,拥有品牌、渠道、管理优势,健今药业具有丰富的产品线、规范的生产基地,双方资源互补特征明显,而且公司此前已经获得其销售总代理权,预计未来整合风险较小,因此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53.55元。

投资要点1:健今质地优良,并购壮大产品布局

品种资源丰富:健今药业是一家以生产中成药为主的制药企业,现有11个剂型173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胃痛定胶囊、刺乌养心口服液、景参益气颗粒、石龙清血颗粒为全国独家品种,羚羊角滴丸、羚羊角颗粒为国内独家剂型,大黄蛰虫胶囊、消风止痛宁胶囊、长白复尔春胶囊国内药品文号较少。

生产设施规范:健今药业2012年10月便通过新版GMP认证(证书编号:JL2012012),2015年08月新建固体制剂车间通过认证(证书编号:JL20150060)。

我们认为,并购健今药业,是葵花贯彻“品种为王”、“特色经营”的经营策略的具体体现,并购完成后,公司将获得具有销售潜力品种的药品文号及规范的生产基地,壮大产品布局。

投资要点2:资源互补明显,有助推动稳定增长

健今的优势在于丰富的产品资源、规范的生产设施,而葵花作为国内OTC市场一线品牌,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完善的营销网络、高效的执行力是其核心竞争力的主要体现。

两者优势资源互补明显,并购完成后,有助于发挥葵花集团化管理优势,充分对接营销优势、品牌优势、管理资源,推动公司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预测健今16-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3和2.0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45、2,261万元,在不考虑未来股本变动的前提下,对当年业绩分别增厚约0.06、0.08元。

投资要点3:及早介入市场,预计整合风险不大

此前报告中,我们着重指出葵花由“市场”上延至“标的”的并购标的选择方式,本次对健今的收购亦是如此。并购完成前,公司已获取健今药业产品的销售总代理权,对标的企业前景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有助于降低市场风险。此外,我们认为,在前期的合作过程中,双方管理层已有充分的了解、沟通,预计未来整合风险不大,协同效应有望尽快体现。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葵花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