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车联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行业加速变革,车联网进入爆发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5-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联网迎政策利好,行业进入爆发期

车联网作为智能交通的基础得到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相关鼓励政策密集出台,销量增速迅猛,其天生搭载互联网将推动车联网发展。汽车行业销售压力巨大倒逼其变革,智能化将提速。

巨头纷纷抢占车联网场景入口,一级市场投资热度高涨

苹果、谷歌和BAT均在操作系统层面抢占车联网入口,BAT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软件和广义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催生产业链投资机会,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停车市场等领域成为各巨头和一级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OBD快速获取用户切入后市场,车机加速向前装渗透

车联网产业链环节众多,TSP是核心,而整车厂商手握核心数据,是TSP的核心。未来TSP合作的形式最可能是整车厂商+地图提供商+有用户有服务有平台的BAT之一。车机厂商加速向前装渗透,争做TSP。OBD更易发展用户,成为汽车后市场的切入点。对于OBD+UBI,关键在于如何绕过车厂控制的数据,找到突破口,抓住用户痛点来获得大量用户;而对于OBD+第三方维修、OBD+二手车交易/租车,关键在于整合后市场服务商,创新杀手级商业模式的能力。

群雄逐鹿汽车后万亿市场,资源、数据整合为王

对于汽修和养护,线下的资源整合能力、线上的用户的拓展能力以及用户体验方面的提升是关键,我们看好专注某一细分领域的O2O服务平台。二手车交易平台正围绕“车况评估”痛点进行以交易服务、信息服务、提供二手车估值服务或三者综合服务的二手车服务体系的构建。UBI车险仍处于探索阶段,目前主要借助OBD实现。

重点看好四维图新、荣之联、索菱股份和千方科技等公司

四维图新是前装市场份额最大的图商,依靠其技术优势及流量优势向车联网综合解决服务商转型。荣之联子公司车网互联推广OBD盒子开展UBI车险业务。索菱股份作为后装车机上市第一家,与嘀嘀虎合作转型TSP。千方科技是国内唯一拥有路面交通、轨道交通和民航多维度交通大数据的公司,壁垒极高,有望开发全交通业链大平台。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