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第四届通航大会召开,低空政策备受关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上证综指上涨6.54%,沪深300 上涨5.81%,申万国防军工板块上涨11.49%,位列28 个板块涨幅榜第2 位,领跑大盘。国防军工二级行业中,航空装备涨幅居首,涨幅达16.08%,高于行业涨幅4 个百分点,第二、三、四位的分别为船舶制造、航天装备、地面兵装,涨幅分别为9.94%、7.68%、6.25%,涨幅较为接近上证综指, 除去航空装备二级子行业外,行情同步于大势。航空装备涨幅贡献主要是来自于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板块三家公司复牌,引领的新一轮行情。

本周核心观点:10 月15-19 日,2015 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西安开幕,大会主要包括整机动静态展、设备器材展以及通航高峰论坛三个板块。在大会期间,由国内外十余家通用航空协会共同发起的“国际通用航空协会联盟”在西安正式成立。在大会高峰论坛中,与会者重点讨论了通用低空空域深化改革、通用航空产业聚集、通用航空市场促进、通用航空应用前景等问题。我们认为在我国低空空域深化改革的关键节点,对于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有较为重大的意义。

通用航空要发展, 机场保障需先行,建议强烈关注:国睿科技(600562)、四创电子(000738 停牌),前者为空管与机场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实力雄厚。积极关注通用航空整机企业:中直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另外通航飞行器零部件公司以及运营服务与维修公司海特高新(002023)、四川九洲(000801)、中航电子(600373)、川大智胜(002253)也应给予关注。

18 日,第六届香山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本届论坛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主题为《亚太安全局势:机遇与挑战》中,美国抛出「南海军事化」概念,火药味十足。我们认为在美国重返亚太大背景下, 计划未来60%的军舰和飞机部署亚太地区,亚太军备竞赛难以急速刹车。南海问题涉及到中国的领土与主权问题,谈判难度大周期长,虽然《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已有一段时间,但由于南海各方意识形态不尽相同和多边角力明显,难以建立广泛的互信,严重制约行为宣言的约束力。2014 年中国外贸总额高达4.3 万亿美元,外贸依存度大, 南海关系到中国的经济命脉,中国必须在南海保持长久存在。据共同社报道,美国近期打算向南海南沙群岛范围内、中国主张为其领海的人工岛周边12 海里水域内派遣美海军舰艇,如果实际派出舰艇,必将造成美中关系高度紧张的局面。重点关注:中航飞机( 000768)、中国船舶(600150)、中船防务(600685)、中国重工(60198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