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安民生:商誉计提减值致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亏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安民生公告,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000-5000万元,同比下降8%-26%,折合每股收益0.0793-0.0991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分季度看,3季度单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300-6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为-0.0059~-0.0119元,去年同期为实现净利润1829万元。三季度单季度利润亏损的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收购陕西民生家乐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61%的股权时对最终控制方以前年度从第三方收购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所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估值。

公司收购供销大集控股,使公司实现“互联网+流通”的多业态发展战略,为公司持续经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能使公司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且近期国务院决定加快部署农村电商平台,公司短期可能有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公司短期业绩压力较大,因此我们维持持有评级,假设供销大集控股2016年合并报表,我们维持2015年每股收益预测0.104元,维持2016-17年(股本按照847,128.00万股计算)全面摊薄每股收益预测0.03和0.19元,下调目标价至9.68元,对应93x2015年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