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康生物:致力于全面拓展体外诊断业务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蒙俊江 2015-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所处体外诊断行业快速成长。根据EvaluateMedTech预测,2020年体外诊断将成为医疗器械行业规模最大的领域,销售额达716亿美元。全球年增速约5%左右。据中国医疗器械协会体外诊断系统专业委员会预计,未来5年我国的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年均增幅将在15%-20%之间。生化、免疫、分子诊断三大子行业的增速预计分别为7%、18%、>20%。预计2019年国内总体市场规模将超过700亿元。

生化诊断试剂是美康生物最富竞争力的核心业务,产品技术含量高,质量管控能力突出,具备领先的量值溯源能力。同时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扁平化销售渠道,医院终端客户已超过2000家。2015年中期业绩增长近20%,其中生化诊断试剂业务贡献了总收入的80%,毛利占比超过93%。增速远高于行业6-8%的增长。

今年公司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器完成注册,拓展市场更大,增速更高的免疫诊断领域。根据KaloramaInformation的预测,2015年我国免疫诊断产品市场规模约95亿元。未来行业增速预计在18%左右。未来公司面临两大机会,一方面是三甲医院高端市场的进口替代,另一方面是基础医疗机构化学发光业务的普及。此外,公司正积极申报基因检测业务,布局分子诊断领域。

借助原有的渠道优势,未来重点发展第三方诊断服务。公司首个独立实验室立足宁波覆盖周边地区(舟山、绍兴、台州等)取得了快速发展。2015年,公司设立江西上饶誉康医检所有限公司,逐步拓展江西医学检验服务市场。迈出建立全国连锁医学实验室的第一步。未来3年计划在公司优势销售区域建设3-5家实验室。

公司实施POCT产品与慢病管理业务协同发展的战略。聚焦于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肾病、慢性肝炎等重大慢性疾病检查项目,将陆续推出6种规格型号POCT(可向云端上传检测数据)。同时面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出慢病诊疗云平台(包括信息服务系统、美康云服务平台和诊断服务系统)。顺应“分级诊疗、大病不出县”的医改大趋势,拓展新的医疗服务业务。

综上所述,公司初步实现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未来致力于打造“以诊断产品为核心,诊断产品+诊断服务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全面拓展体外诊断业务。基于行业良好的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战略,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15-17年公司EPS将分别为0.5/0.63/0.78元,对应15-17年动态PE 分别64/51/41 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康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