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工程机械行业-看好龙工:因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加入强力买入名单;得益于管理优化措施,买入三一国际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杨一朋 2013-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而对工程机械行业持更积极的看法

我们对工程机械行业的看法更加积极,因为我们终于看到了出现拐点的迹象:

宏观:基建投资(2013年以来同比增长20%)和房地产新屋开工数(4月份上升15%;2013年预期平均增长27%),尽管疲弱的采矿投资仍会令部分产品受挫。

微观:4月份各类产品同比增长强劲;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增长5%/4%/12%,较小型产品也出现反弹(压路机销量增长31%)。挖掘机工作小时数也出现改善:日立3、4月份均同比增长8%;其它企业——如三一重工、小松及中联重科——的趋势类似。

重估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

我们仍使用Director’sCut估值框架,但将12个月目标价格进行了调整,以体现:1)我们的每股盈利预测调整;2)将用云计算目标价格的预测从2013年延展至2014年;3)行业估值比率调整。

我们看好龙工的原因如下

将龙工加入强力买入名单(原评级为中性),因其:

1.产品结构(装载机、小型和中型挖掘机、压路机及叉车):所有类别产品均在4月份出现改善。

2.毛利率前景:我们预计今年将较2012年下半年谷底上升1.6个百分点,得益于工厂开工率复苏。

3.成本控制:包括2012年员工/财务费用下降20%/30%。

4.估值非常具吸引力:2014年预期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7.3倍和0.8倍,而工程机械同业的中值分别为11.9倍/1.1倍。

上调三一国际评级至买入:得益于管理措施调整掘进机作为三一国际的主打产品,具有早周期特征,应先于其它产品企稳。我们看好三一国际的管理优化措施,并预计2013年销售、研发及人员费用将下降。

在2012年二季度以来表现较同业落后15%之后,三一国际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12.7倍,而历史中值为25.8倍。中国南车(A)/中国中铁(H)的评级分别由买入/卖出调整为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