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研铂业调研简报:尾气催化和易门贵金属回收项目提升业绩

来源:日信证券 作者:赵越 2013-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专注于贵金属业务.

贵研铂业主要从事贵金属(包括铂(Pt)、钯(Pd)、铑(Rh)、锇(Os)、铱(Ir)、钌Ru)、金(Au)、银(Ag)八个元素)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二次资源循环利用和贵金属贸易,是国内贵金属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以贵金属产品、贸易、二次资源回收为三大核心业务,拥有6家控股子公司,2家参股子公司。公司产品众多,有三四百个品种,三四千种规格,可分为五大类:1、高纯贵金属材料2、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3、贵金属信息功能材料4、环保催化材料5、贵金属贸易。

尾气催化和易门项目是主要看点.

2012年公司启动了汽车催化剂项目,规划汽车催化剂产能400万升,公司原有150万升是国Ⅳ标准,配股募集资金建设的250万升是按照国Ⅳ和国Ⅴ标准建设,另外公司正在进行原有150万升产能升级改造,原150万升产能也将改造成国Ⅳ和国Ⅴ标准,预计13年末或14年初投产。尾气催化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上占据主要市场份额的还是国外的企业,国外企业的市占率约85%,国内企业占有剩下的15%。公司尾气催化产品质量和国外相比差别不大,并且贵研铂业的尾气催化产品使用公司自有专利,添加稀土,可以降低成本10-20%,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随着汽车零部件国产化易门项目是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利用公司所拥有的贵金属系列回收专利及专有技术研究成果,以汽车尾气失效催化剂、石油化工失效催化剂、精细化工失效催化剂、贵金属合金废料共四类原料的回收提取为主要产业化内容,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处理3,000吨贵金属于次资源物料(其中失效汽车催化剂1500吨,失效石化催化剂500吨、失效精细化工催化剂500吨、合金废料500吨)。达到年回收5吨贵金属的生产规模(其中铂1,400千克/年;钯2,500千克/年;铑400千克/年;铱200千克/年;钌500千克/年)。易门项目预计2013年底达产,现在已经有一些产能释放出来,从2012年的运行情况来看,盈利状况好于预期。投资建议:易门和尾气催化项目提升业绩.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看点主要是汽车尾气催化产品的放量和易门项目的达产,根据目前的项目进度,预计14年公司的业绩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9亿、3.57亿、4.5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00万元、5525万元、7745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78元、0.350元、0.490元,对应当前市盈率分别为88.56倍、70.52倍、50.31倍,由于初次覆盖,暂不给评级。

风险提示.

贵金属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公司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研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