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周期与权重暂歇,成长与题材登台

来源:日信证券 作者:徐海洋,杨宗星 2013-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

节后市场未能如愿开门大吉。上周上证综指下跌4.86%,深成指下跌6.25%, 中小板指数下跌1.73%,创业板指数上涨1.91%。上周沪深两市共成交约10021.80 亿,较前一交易周减少约3.99%;交易额减少主要来自上海市场,较前一交易周下滑12%,而深圳市场交易额较前周上升了6.53%。 总的来说,上周市场呈现出风格转换苗头: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股与权重股大部分出现回调,而部分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或成长类股票却开始有所表现, 创业板表现活跃。涨幅排名前三位的是:食品饮料(3.76%)、传媒(1.32%) 和医药(0.80%);最后三名是银行(-7.49%)、煤炭(-7.54%)和建材(-7.55%)。

本周策略观点:

周期与权重板块首轮春季攻势暂告一段落,等待后续经济数据与改革政策。 我们曾在此前报告中提出,从全年来看,经济触底回升预期、改革预期以及资金面情况变化将是主导今年市场总体走势的三大因素。过去两个多月的行情, 正是因上述三大因素、传统节日等阶段性因素、以及其带来收益洼地效应与风险偏好回升效应所主导的。 我们认为,目前以银行地产为龙头的周期股表现,已经比较充分的反映了对经济触底、改革以及资金面改善的预期,收益洼地效应大致消失,风险偏好也已经出现了明显回升。因此,总的来说市场指数将可能进入一个比较短期的调整阶段。 资金面暂时不会发生巨大变化,因此调整过后市场方向仍取决于经济数据与改革政策。正如我们在前期报告中所提到,1、2 月是经济数据的相对“真空期”, 除非这两个月数据出现重大负面征兆,否则可能难以作为判断经济趋势的准确依据。而3 月开始的经济数据较有说服力,因此经济数据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可能要到3 月下旬开始显现。而改革预期是否兑现则可能在两会后开始影响市场。今年两会时间仍旧在3 月第一周,预计包括城镇化等相关政策在3 月初过后会陆续出台,最早可能从3 月上中旬开始影响市场。我们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将根据这些因素进行调整,如果这些因素仍能提供积极影响,则市场将可能延续上行趋势。

观望期权重板块表现或较平稳,成长专题材类股票蕴藏机会。 在经济触底复苏和改革预期没有被破坏之前,权重板块表现或总体平稳,即使出现一定调整,幅度可能也不会太大。而此时或是“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时机。事实上,上周创业板表现活跃,已经显露出这样的征兆。而本周“两会” 召开,也可能给市场带来改革题材方面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