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穗恒运A业绩点评:热电季节到来,看好业绩表现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梁玉梅 201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201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4.17亿元,同比下降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255.2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63元。环比看三季度每股收益较二季度下滑31.57%,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主要原因是受宏观经济影响发电小时超预期下滑以及广州证券的投资收益低于预期。

三季度营业收入环比有所下降,盈利能力大幅回升。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二季度环比下降13%,主要原因是受宏观经济影响发电小时出现下降。三季度盈利能力大幅回升,公司毛利率由于季度的21.33%回升到三季度的26.06%,回升了接近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三季度煤炭价格跌幅较大,根据的们的统计数据看港口煤炭价格在三季度跌幅最大,跌幅接近20%。

受股市低迷影响,广州证券三季度基本没有贡献收益。从公司的投资收益看,三季度广州证券基本没有贡献收益,而二季度广州证券公司投资收益2500万左右,主要原因由于广州证券二季度IPO发行较多,而进入三季度受大盘低迷影响,证券IPO发行基本停滞。

热电联营保证发电小时,四季度本部业绩值得看好。受2011年两次上调上网电价及煤价的下跌影响,火电行业盈利今年向好明显,但由于经济增速下滑用电需求增速下滑,发电小时下滑是行业普遍遇到的问题,也是影响行业盈利的重要因素,而公司三季度发电小时受到了较大影响,造成公司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原因之一。而进入四季度属于热电企业运转的高峰期,公司发电小时环比将有较大提升。而考虑到目前宏观经济形势未来半年煤价大幅上扬的概率较低,公司本部未来半年的业绩值得期待。

地产业务明年开始贡献业绩。公司参加开发的锦泽园项目已经开始销售,由于土地成本较低,预计明年有望获得可观收益。但需要指出的是公司目前土地储备不足,该部分业绩不具备持续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8、1.79,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1、6倍,2013年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房地项目结转,而公司目前土地储备不足,该部分业绩不具备持续性。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今年PE水平并不高,目前正处于供热季节公司发电小时较有保障,业绩有望环比向好,综合考虑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煤价下半年超预期上涨;公司房地产项目受调控影响;电价下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穗恒运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