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板块反弹进入下半场,重磅报告持续看好“共享经济”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沈海兵 2015-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上周国庆节后只有2个交易日,计算机板块两日累积上涨8.70%,同期上证综指上涨4.27%,板块跑赢大盘。板块表现与我们预期一致。

今日我们发布重磅行业深度报告,持续看好“共享经济”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共享经济是对“沉没”闲置资源的社会化再利用,将熟人之间共享关系推向陌生人,具有三大驱动因素:“零”边际成本、商业化信任、社会化互联。共享经济的崛起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商业革命,以共享之名锁定用户群实现“无边界”扩张;分享无处不在,从生活走向生产领域;闲置资源多、供给稀缺的领域共享经济更易成功;共享经济创业公司成功离不开“平衡好供需关系、加速用户自我传播、充分重视长尾客户、用户留存率、关联性和依赖性”这五大要素。中国比美国更具备共享经济产生和发展的土壤;国内政策持续助力,共享经济迎来迎来政策红利;先建立互联网化平台,通过平台培养用户习惯从而逐步建立起共享经济,这是共享经济在中国成长的通常路径。目前中国共享经济处于起步阶段,有望高速成长后来居上。同时,中国共享经济也面临着信任、法规、中国式补贴等发展障碍。我们认为,刚需高频、现有市场不透明、信息不对称、共享需求大的领域,有望率先迎来共享经济盛宴。综合来看,大交通(包括出行、快递、租车)、金融(P2P网贷、股权众筹)、房屋、能源等领域,有望率先实现共享经济落地。我们重点推荐捷顺科技、恒华科技、航天信息、千方科技等公司。

短期来看,市场仍很难分化,建议重点把握两类公司:1)过去一个季度超跌严重,长期想象空间大,短期有催化剂的公司;2)绝对市值小,主业景气度向上,并且具备想象空间的公司,建议规避三季报和全年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的公司,核心标的包括捷顺科技、蓝盾股份、恒华科技和航天信息等公司。

中长期来看,互联网+指导意见的出台打开了行业成长空间,近期公司高管增持的细分领域龙头也值得持续关注,投资重点向优质龙头集中。继续建议投资者把握“互联网+”大机遇,尤其看好移动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安全领域。移动医疗领域,我们重点推荐宜华健康、海虹控股、万达信息、卫宁软件、运盛医疗、中元华电等公司;互联网金融领域,我们重点推荐航天信息、长亮科技、佳都科技、金证股份、用友网络等公司;“互联网+”我们还重点推荐停车O2O龙头捷顺科技,工业4.0核心标的宝信软件,车联网龙头四维图新。大安全领域,我们重点看好卫士通、启明星辰、太极股份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