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震荡市凸显配置意义,继续看多板块行情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继续看多板块行情,三条主线精选个股。(1)震荡市凸显食品饮料配置意义,板块相对收益明显:今年6月份以来,在大盘震荡加剧的情况下,食品饮料板块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延续之前的观点,市场震荡不减,前期涨幅较小、业绩确定性较高、估值相对合理、配置处于历史低位的食品饮料板块防御价值凸显,体现良好的战略配置意义。(2)价值为先,业绩为王,持续关注国企改革的后续落地:我们仍坚持三条投资主线,价值为先:市场大幅回调以后,以茅台(14x)、伊利(18x)、双汇(14x)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盘震荡的情况下防御优势尽显,有望获得相对收益。同时建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分红稳定的洽洽食品;业绩为王:持续关注业绩增长稳定的板块和个股,板块方面推荐持续复苏态势的高端白酒和葡萄酒;个股继续推荐高弹性品种西王食品,海之言、小茗同学等新品持续爆发,业绩回升确定的统一企业中国以及未来几年增长确定的调味品龙头海天味业。同时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的后续催化作用,推荐标的上海梅林、中炬高新、五粮液、泸州老窖、恒顺醋业、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等。

伊利牵头打造中美食品智慧谷,民族品牌国际化进程加快:9月24日,由伊利主导实施的中美食品智慧谷在美国成立。不仅仅是伊利股份,光明乳业、张裕A、上海梅林等一批国内食品制造企业纷纷提出国际化兼并战略,在国内消费者消费能力提高的背景下,通过国际化战略,运用全球优质的资源和生产技术,保证产品的质量成为中国食品加工企业重要的发展趋势,中国食品制造有望走向世界。

(1)伊利股份:全球奶源基地布局增强对生鲜乳价格的抗风险能力,食品集团航母即将起航:伊利通过国际奶源地的布局既对产品的质量进行了有效的背书、又有效平滑了国内生鲜乳价格对于乳制品成本的影响。同时伊利提出了明确提出到2020年成为千亿级的健康食品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我们认为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标的进行外延并购,是实现公司健康食品集团规划的有效路径之一。

(2)光明乳业:定增收购大股东旗下Tnuva集团,光明乳业国际化扩张再下一城。继收购新西兰新莱特乳业之后,光明乳业国际化进程再下一城,拟募集资金90亿元收购光明集团子公司旗下的以色列Tnuva集团76.73%的股权。Tnuva集团2014年实现收入110.56亿元,若完成对Tnuva集团的收购,将强化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为未来的稳定发张打开增量空间。

(3)张裕A:收购爱欧集团75%股权,实际行动彰显做进口酒决心。张裕拟收购爱欧集团75%的股权。

爱欧集团年生产葡萄酒1.6万吨,拥有多品牌和生产高性价比产品优势。本次海外标的成功收购加上张裕的超强渠道能力,公司的进口酒产销一体化模式很快可以实现,未来进口酒业务的增长空间巨大。

(4)上海梅林:拟收购新西兰最大牛羊肉企业,公司牛肉全产业链战略逐步落地。9月16日上海梅林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现金收购新西兰最大牛羊肉企业SFF集团,此次收购是梅林牛肉全产业链战略的逐步落地,有助于公司控制新西兰近四分之一的优质牛源,并将大幅提升公司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

白酒行业:中秋行情冷热参半,量增价不增。白酒中秋节旺季已到,从最新的渠道调研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高端白酒中秋行情喜忧参半。可喜的方面主要体现在高端白酒销量总体向好,放货节奏有序,价格稳定:最新调研数据显示茅台销售数据总体向好,其中成都、河北茅台酒各一大型经销商已完成全年计划的100%,深圳经销商普遍完成90%。五粮液公司1-8月份销售数据较去年同比增长,最新的八月份数据也出现了正增长。泸州老窖国窖1573中秋销量好于2014年,全年销量有望实现1800余吨;可忧的主要体现在市场心态低落,经销商以及终端以观望为主。其一:在行业没看到很好的希望的时候,经销商目前逐渐退出市场的在增加,经销商以出货为主,补库存不积极,不敢冒然多进货。其二:终端市场购买者担心节日前期白酒涨价的人群骤减,提前囤货行为在减少,购买者以随买随用以及观望的为主。

西王食品:四重因素驱动业绩持续高增长,打造健康食用油细分龙头。本周我们独家组织了西王食品董事长与投资者的现场交流活动,我们认为营销改善、渠道梳理、品类扩张以及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四重因素推动,公司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9月22日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加上之前大股东全额参与定增,表明无论是公司内部还是集团上下对都西王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目前西王股价对应2015年24xPE,是食品饮料板块中为数不多的的高增长低估值标的,重申“买入”评级。

9月投资组合:西王食品、张裕A、贵州茅台。齐鲁食品饮料9月组合为西王食品、张裕A、贵州茅台,截止9月25日收盘,涨幅分别为-13.8%、-1.2%及0.4%。目前组合收益率为-5.0%,略低于大盘和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