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市场将延续震荡,维持低风险组合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孙海琳 2014-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信用债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维持高等级产业债和城投债的低风险组合配置。

报告摘要:

资金面:上周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有180亿元正回购到期,同时,周四财政部和央行投放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因此上周公开市场累计实现净投放680亿元。虽然是连续11周实现净投放,不过本周开始,A股进入本轮IPO启动以来的第二批新股密集申购期,鉴于近期影响资金面的事件主要是机构打新,下周资金面压力依旧较大。

二级市场:上周信用债收益率普遍以小幅下行为主,但主要呈现如下特征:(1)上周高、低等级企业债信用债收益率均有所下行,AAA级企业债下行幅度在2-6BP,AA+级企业债下行幅度在3-5BP,AA级企业债涨跌互现,AA-级企业债下行幅度在2-8BP。上周AAA级短融中票均有所下行,下行幅度2-8BP,其他等级短融中票涨跌互现。(2)上周高、低等级企业债信用利差均有所上升,高等级短端信用利差上升幅度较大。

上周高、低等级短融中票信用利差有所上升,中短端上升幅度更大。从评级来看,高等级短融中票上升幅度更大。

一级市场:上周共54只新券发行,发行规模总计486.08亿元,发行量较前一周大幅下降。其中新发行短融22只,共230.5亿元,较上周减少401.7亿元;中票21只,共138亿元,较上周增加7亿元;企业债9只,共94.58亿元,较上周基本持平;公司债2只,共23亿元,较上周增加19亿元。

本周策略:市场将延续震荡,维持低风险组合。理由为:经济持续回升仍需多方验证。6月M2超增,7月PMI超预期,但与此同时,7月中上旬发电增速仅为1.9%,创下近3年来新低。钢价、煤价等不断走低,房地产量价形势也不容乐观,因此经济持续回升持续性仍需观察。虽然上上周13华通路桥CP001危机有惊无险告一段落,但是上周中小企业私募债仍然频频发生风险。私募债12津天联也将面临违约,非标领域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已经确定违约。信用事件频发,预计本周信用债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信用债收益率下行动力不足,上行压力较大。注意提前适度降杠杆,以应对赎回压力使杠杆被动上升。策略上,投资者对具有避险属性的资产需求较大,建议重点配置低风险资产组合的策略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