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安信家电周报:业绩冰火两重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4-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走势:本周沪深300 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55%、4.97%、6.21%,家电板块下跌4.38%。从细分板块看,白电、小家电、黑电分别下跌1.98%、7.63%、8.72%,本周家电板块、小家电及黑电细分板块跌幅较大。个股中,周涨幅前五名为:厦华电子、禾盛新材、圣莱达、依米康和哈尔斯;周跌幅前五名为:九阳股份、美菱电器、四川长虹、海信科龙和银河电子。

原材料价格走势:LME 铜、铝本周现货结算价分别为6731、1840.5美元/吨,本周分别上涨100、3.5 美元/吨,铜价涨幅较大。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4 年4 月18 日,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96.39,相较上周上涨0.69,4 月份以来,指数连续上涨。

专题:浅谈家电行业线上渠道发展的趋势:为了更好的发展线上渠道,平衡线下与线上关系,家电厂商进行了积极探索,1)扩大线上、线下产品的差异性,2)建立专供线上的新品牌,3)自建网购平台,4)建立O2O 平台,整合各方资源。我们认为,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是将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家电企业在电商渠道的布局也是其提高市场份额、提高经营效率的关键举措。

上市公司重点公告:□多家公司发布2013 年度报告及2014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业绩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以格力电器、老板电器为代表的空调、厨电企业业绩均有不错增长;而以四川长虹、九阳股份为代表的黑电、小家电企业业绩表现不佳,这也解释了本周黑电、小家电板块股价大幅下跌的原因。

投资建议:从本周年报及季报的发布情况来看,空调、厨电板块企业的良好业绩验证了行业的较好成长性,建议积极配置;智能家居概念有望提升板块估值水平,整体看好。个股方面,推荐老板电器、格力电器;建议关注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华帝股份,并建议关注积极转型的TCL 集团、四川长虹,以及已发布新型豆浆机的九阳股份等。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原材料价格有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