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用车行业周报:重卡景气度仍未实质性好转,客车行业已度过最低谷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栾钊 2013-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重卡景气度仍未实质性好转,客车行业已度过最低谷

由于销量增速较高,加之十八大颁布的一系列改革思路使市场情绪转好,目前市场对重卡市场较为乐观,但我们认为重卡较高的增速最主要原因仍是去年较低的基数,目前整体产业链的库存虽处于较低水平,但终端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复苏迹象,普遍处于观望状态,各细分车型销量仍然低于2010年的水平,我们仍不能确认行业景气度出现实质性好转。

柴油国四排放标准实施导致客车行业在上半年出现透支消费,严重影响了行业三季度销量,目前影响已经减弱,行业已经度过了今年的最低谷,四季度是客车采购旺季,销量环比将大幅提升,新版补贴政策实施会成为行业向好的催化剂。

10周客车实现销量4.5万辆,同比增长12.9%

10月大、中、轻型客车分别实现销量0.6、0.8、3.2万辆,同比一6.9%、14.8%、16.8%,柴油国四标准实施导致的透支消费对10月客车销量仍有影响,但对比三季度销量,其影响已经明显减弱。四季度进入大中客销售的传统旺季,如果后续新版新能源补贴政策能够有效实施,大中型客车销量下滑的趋势有望扭转。

10月重卡实现销量6.1万辆,同比增长38.8%

10月重型货车、重犁货车非完整车型、半挂牵引车分别实现销量1.5万辆、2.5万辆、2.9万辆,同比19.7%、37.5%、53.2%。前十月累计实现销量18.2万辆、23.8万辆、20.7万辆,同比5.5%、16.6%、31.1%。我们认为半挂牵引车增速较其他车型高并不在于终端需求恢复更为强劲,最主要原因在于半挂牵引车去年萎缩最为严重,基数最低。

投资建议

在终端需求没有实质性好转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除非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出现明显改善,否则重卡行业较难出现趋势性机会。推荐投资者关注确定收益排放标准升级的威孚高科。

客车行业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宇通客车,公司四季度业绩将明显改善,如新版新能源补贴政策落实,公司作为国内技术实力最强、市场份额最大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商将最为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