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淮汽车公司研究动态:mpv销量恢复,收益国企改革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栾钊 2013-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1月公司实现销量4万辆,同比下降6.1%

江淮汽车公布11月产销快报,1 1月公司实现销量4万辆,同比下降6.1%,前十- 20400月累计实现销量45.5万辆,同比增长10.7%。

11月实现SUV销量2740辆,同比增长1 95.3%,轿车8239辆,同比下降 52.7%,MPV5698辆,同比增长31%,卡车2万辆,同比增长19%,实现 出口3737辆,同比增长15.7%。

MPV迅速恢复,保证公司业绩

本月公司MPV销量有较好增长,MPV因乘用车一厂涂装分厂6月失火,一直 处于供应不足的状态,导致下半年销量偏低,10月生产已基本恢复增长。MPV业务是公司的业绩支柱,盈利水平明显高于其他车型,去年公司MPV销量的大幅下降是公司业绩下滑的最主要原因,前十一月公司MPV实现销量4.9万辆,同比仍然下降2.2%,年底是MPV销售旺季,在终端库存偏低和需求旺 盛的作用下,预计12月公司MPV销量仍能有较好表现。

有望受益集集团国企改革

公司是安徽重要国有企业,新一届管理层上任后明确了以利润为导向的经营 思路,9月公司公告控股股东江汽集团将开展引进外部投资者工作,进一步 优化股权结构。这都有助于江汽集团加快推进国企改革。公司作为集团下属上市平台,将受益于此轮国企改革。

估值和投资建议

公司正处于产品线的扩张期,11月上市的A30盈利能力将明显高于老款,明年上半年1.5T与自动挡S5以及小型SUV将陆续上市,盈利能力更强的车型销量占比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维持对公司较积极的看法,维持13、14年EPS分别为0.84、1.15元,目前公司估值较低,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SUV竞争加剧公司产品销量不及预期;营销体系调 整影响短期销量;新版节能补贴政策影响公司销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