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毛利率有提升空间,国际化持续推进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栾钊 2013-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净利润3544百万元,同比增长到21.8%,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40.65百万元,同比增长1 7.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4.41百万元,同比增长21 .83%,基本每股收益0.33元;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879.19百万元,同比增长11 .90%,环比下降1 5.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97百万元,同比增长6.1 7%,环比下降33.O9%,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毛利率有提升空间,资产减值拖累业绩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0.46%,环比下降0.07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橡胶钢铁价格在低位徘徊,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升值,对欧元则有明显贬值,今年原材料采购价格的下降将足以抵消公司人工成本的上涨,随公司海外公司业绩改善,公司毛利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今年资产减值大幅拖累

公司业绩,虽然上半年从中鼎泰克买家获得后续转让款以及业绩奖励44.53百万元,但基本被资产减值抵消。前三季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9.32百万元,较年中减少3.91百万元,我们判断一是因为三季度橡胶价格有所回升使存货跌价部分转回,二是因结算原因上半年大量应收账款在三季度收回。

自身成长与外延式扩张并进,海外业务快速发展近几年公司大力发展海外业务,并进行了多项海外并购,上半年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达到42%,已经进入大众、福特、沃尔沃等国际巨头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公司已成为一家全球化的零部件供应商。随MQB、CD4等平台车型将进入集中放量阶段以及公司持续推进外延式扩张的战略,海外业务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公司较正面的看法,公司目前正处于近几年较好的发展阶段,国内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海外业务快速扩张,原材料成本大幅下降,依靠海外收购,公司高端密封件业务发展迅速,公司估值水平将有进一步提高空间。预计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0.46、0.6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