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站也要站在鸡粪的海洋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3-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苗价季节性反弹:

我们在年中策略报告中提出:农忙结束后,苗价将见底,短期出现急剧上涨,类似春节后补栏行情。

禽行业我们一直强调在下行周期及黑天鹅事件冲击下,行业洗牌较为充分,我们提出断代观点:祖代存栏高企,但父母代相对供给偏紧决定商品代在接下来半年中供给紧张叠加需求端季节性复苏,两因素推动苗价整体下半年维持反弹行情。

这个时间点怎么看农业:

光大提出传统农业和非传统农业划分方式:我们长期看好非传统农业比如低聚糖及燃料乙醇龙头公司龙力生物。对于传统行业当前面临最为直观问题是供给和库存问题,这也是和很多传统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而由于几方面原因:一)11年暴利足以够企业抗三年下跌周期;二)供给弹性与集中度反向相关;三)12年及13年上半年下行周期不够惨烈等原因导致行业去产能及库存不温不火。

养殖是农业拉动产业链最长的子行业。大家都知道目前是底部,只是在这趴着。我们从投资角度来看,养殖有一种配置思路是底部反复折腾:基于季节性需求导致价格波动而配置,尤其适用禽苗,在周期未明朗前,我们预计养殖在底部会不断反复。一旦周期确认,股价伴随行业快速起来。

然后从养殖到饲料再到大宗农产品到其他子行业。

行业估值:

很多人对养殖较为纠结的是估值,周期底部是无法看估值的。但可以测算估值弹性,比如用行业均利润及14年出栏量测算业绩,如果公司在10倍左右,这个是可以的。禽养殖是具备这种估值预期的。

投资建议:

很多人也可能担心周期会看不到底,这倒不至于,对于刚需的行业,周期肯定是有底的,这也是农产品周期不同于工业品周期的一个原因。

对于禽养殖公司,我们建议把握两种思路:博价格周期的,也就是底部区间反复折腾股价;二是扛周期的,底部配置不动,等明后年周期确认。

我们相对看好弹性大的品种:民和、益生以及产业链完整的圣农及市值弹性高的华英农业。

风险分析:价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英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