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国置业2013年中报点评:蓝图已勾勒,成长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3-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南国置业今日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9亿元,同比增长645.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926.80%。

点评:

净利润同比大增

2013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售结转面积增加。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45.88%,同比下降24.83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为16.94%,同比上升4.65个百分点。销售毛利率与净利率的反向变动,主要是因为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同比下降较多。

真实资产负债水平略升

2013年半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9.09%,比一季度末下降1.70个百分点;在扣除预收账款后,真实资产负债率为64.12%,比一季度末上升1.86个百分点,预收账款占比有所减少;公司净负债比率为134.05%,比一季度末上升10.74个百分点;公司半年末现金余额7.13个亿,现金对短期有息负债的覆盖率为54.85%,比一季度末下降33.31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公司资产负债水平略有升高,现金流存在一定压力。但公司近日公告将从公司股东许晓明先生以及水电地产方面获取共计20亿元的委托贷款,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

地铁上盖物业方兴未艾

中国水电地产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在稳定的低成本融资渠道以及异地项目的获取等方面提供支持,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综合实力。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已大力介入重点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在获取轨道交通物业项目用地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未来公司将致力于地铁上盖物业的开发。根据国外的经验,地铁上盖物业将有可能成为未来商业地产新的增长点所在。公司在这方面拥有极大竞争力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外,2013年8月6日,公司与中国水电地产达成协议,双方以向中国水电全资子公司成都中水电海赋房地产有限公司增资1.5亿元的方式,共同开发成都泛悦国际项目,标志着中国水电地产与公司的项目合作已有实质性进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公司首次进行跨省、跨区域扩张的尝试。在积累一定经验后,公司后续扩张步伐将有可能加快。

股票期权激励催化

公司于2011年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目前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已达到第二个行权期(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行权期限从2013年7月19日起至2014年7月18日止。

经资本金转增股本和现金分红调整后,第二个行权期首次授予期权行权价格为5.94元/股,第二次授予(预留期权)行权价格为6.00元/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实施有助于加强公司核心团队的凝聚力,催化公司业绩的快速提高。

盈利预测

维持之前的判断,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为0.77.元和1.23元,以8月26日收盘价9.28元为基准,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1倍和7.5倍。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