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百货:滨湖新区再下一城,加快渗透新区市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3-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梗概:

公司拟租赁合肥滨湖世纪金源购物中心A座地上1-3层约43668平米商业用房,投资设立百大购物中心滨湖金源店。项目物业原已用于百货经营,物业条件较为完备,预计可于2013年底开业运营。

投资运营合肥滨湖金源购物中心,租金价格为1.63元/平/天:

合肥滨湖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位于合肥市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口东北角,处于滨湖新区启动区核心位置,商业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米,包含大型百货、超市、家居、影院、餐饮、星级酒店等业态,已经运营3年。

公司本次租赁其中A座43668平米商业用房,主营百货、超市、家电业务,租赁期限共20年(其中装修期3个月,免租期15个月),自2015年6月20日起计算租金,合计租金为52100万元,折合1.63元/平/天。

滨湖新区实行双店经营策略,加强市场覆盖度:

该项目位于滨湖新区启动区,与公司的自建购物中心项目(预计2016年建成开业)距离3千米左右,未来两店全部开业后将实现对滨湖新区启动区和拓展区的全面覆盖,提升公司在合肥市场的综合竞争力,但也将会有一定的分流负面影响。同时,本项目物业原来经营的百货门店投入运营近3年时间,但没有形成较强影响力,公司进驻之后,短期内改善经营格局有一定风险。

13年业绩难有爆发性,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13-2015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0.54/0.59/0.69元,以2012年为基期未来三年CAGR9.4%,6个月目标价6.0元。外延扩张方面,我们预计2013年新开2到3家门店,其中蚌埠宝龙项目已开业,此次公告的滨湖金源店将于年底开业,而肥东百大目前项目物业尚未满足交房条件且租赁权存在争议,2014年新开滁州店、芜湖店、肥西店。我们认为合肥百货较为稳健的持续扩张能力、未来受益于安徽居民消费升级的潜力都是我们较为看好的亮点,但短期受制于收入增速缓慢以及合肥地区垄断优势削弱,预计13年增速较难有爆发性增长,维持增持。

风险提示:安徽零售市场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滑抑制居民消费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