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模式决定业绩持续快速成长,股权激励推出显示信心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锐 2013-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2年快报,实现收入7.06亿,同比增46.42%;归母公司净利6013.8万,同比增42.48%,EPS0.65元,超出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全年业绩快速增长,超出预期,医学诊断服务外包业务规模显现、增速加快。12年实现收入7.06亿,同比增46.42%;营业利润7187万,同比增54.81%;利润总额7349万,同比憎50%;净利润6013.8万,同比增42.48%,EPS0.65元。预计医学诊断服务外包业务增速加快,超过50%,代理试剂业务快速增长约40%。

四季度收入、利润均快速增长,利润增速环比加快。4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1.98亿,同比增42.3%;营业利润2377万,同比增62.9%;利润总额2360万,同比增64.8%;净利润1838万,同比增56.2%。收入利润均快速增长,利润增速环比加快。规模效应在杭州、上海、南京、北京继续显现。

股权激励方案推出,条件显示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激励面广有利于留住人员。

公司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共授予300万份,占比3.26%,首期授予272.52万份。授予价格31.38元。行权条件,以12年为净利润为基数,13-15年增长分别不低于20%、60%、12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5%、13%、13.5%,显示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激励对象273人,从总裁助理、副总,至大区经理、配送组长,激励面很广,给予员工信心。股权激励费用预计13-16年为817.16、793.41、363.73、85.66万。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所处诊断服务外包行业和诊断试剂行业,诊断服务外包在我国刚刚起步,未来市场空间非常大,公司是该行业的龙头,可以看到的行业几十倍的成长空间。“全国稳步布局的策略、地区做深做细的策略”非常适合目前公司在该规模下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0.65、0.8、1.08元,对应PE48、39、29倍,基于行业的空间大,公司成长性好,给予年底40倍PE的目标,目标价40元。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新临检中心的盈利能力提升速度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