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克股份:民用聚醚单体增长稳定,做大做强环氧乙烷深加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田蓓 2012-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市场萎靡,切割液需求大幅缩减。公司上市之初以光伏晶硅切割液产品为主。在当前全球光伏市场的大环境下,公司的晶硅切割液产品占主营收入比已降至20%以下,营业利润占比降至30%以下。

民用领域聚醚单体需求量稳步上涨,成为公司当前业务重点。在2006年-2010年五年间,高铁快速发展、水利工程建设拉动了聚羧酸系高性能减水剂的需求2011年后,消费量的提升主要依靠城市预拌混凝土的应用拉动。2010年,民用领域聚羧酸减水剂消费量50万吨,至2011年迅速提升为100万吨左右。2011年后高铁建设放缓,公司开始积极进入民用领域,当前民用领域聚醚单体销售占公司聚醚单体总销量的80%。2007年、2008年我国聚羧酸型减水剂对聚醚单体的需求分别为10万吨、16万吨,至2012年需求量迅速增长至30-40万吨。

未来随着民用预拌商品混凝土中聚羧酸系减水剂份额的不断增加(预计可达50%左右),聚醚单体用量将呈稳步增长趋势。

原材料未来自供,增强生产稳定性。环氧乙烷的化学性质要求其必须就近使用,因此新建的环氧乙烷装置已配套好下游精细衍生品生产装置。基于这一点,奥克股份在扬州工业园投资建设“环氧乙烷与二氧化碳衍生的低碳精细化工新材料项目”,一期项目包括年产20万吨环氧乙烷项目,年产12万吨聚乙二醇、10万吨聚羧酸减水剂聚醚和8万吨脂肪醇醚,计划投资总额为16.8亿元,项目建设期28个月,该项目已于2011年底全面启动。紧接着,公司又联合大连化学、长春树脂厂、长春化学、南京港对全资子公司奥克仓储进行增资,用以实施5万立方米低温乙烯储罐及配套工程,以满足奥克化学、大连化学、扬州化工园未来对乙烯的需求。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3元、0.76元,当前对应PE分别为24倍、19倍、16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风险;下游需求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